close

IMG_0842.jpg

經常和朋友相約小墊子喝咖啡,也都會到二樓使用洗手間,竟渾然不知這裡的小空間原來是如此驚喜的料理廚房,

不過是以「自家廚房」為概念的私廚,只有一張大長桌,最多只能容納十個人可能還有點擠,

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所以要用餐一定要提早預約~

這邊的餐點很特別,佐以當季的新鮮食材之外,也有許多令人驚奇的搭配,每一道我都很喜歡~

這篇的重點將放在餐點上,內部空間概念是台式與美式和鄉村工業風的混搭,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邊的氛圍,雖然風格看似複雜,但讓我有一種半文青、半搖滾的錯覺,

微暗的燈光讓人備感慵懶、好像在家的感覺,既溫暖,又恍如隔世,真的好難形容,可能「家」就是這樣吧!

我也訝異自己對中西合併的風格有了更獨特的接受度~

  

由於是無菜單料理,我不知道餐點的全名,所以以下餐點將會著重在每一道食材的感覺上。

IMG_0821.jpg

 

首先登場的前菜是剝殼蝦佐蘑菇mix胡蘿蔔醬汁,我是一個不愛蘿蔔的人,不過在用餐前店員也很貼心的解說了,

以紅蘿蔔下去磨成泥的醬汁經過特別處理,已經沒有味道了,嚐起來的確只有濕潤微甜的清爽口感,

雖然看起來精緻,但每一個人都滿足地吃個精光,並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IMG_0823.jpg

肥美飽滿的蝦仁和可愛的小蘑菇,在擺盤和配色上也十分可愛~

蝦子的部分也經過仔細的去背處理,沒有太多的調味,但已飽滿鮮甜,沾附醬汁食用便是又一次的滿嘴清香。
 

IMG_0824.jpg

用蛤蠣熬製的湯底,不加任何調味料和鹽巴,喝起來非常順口,鹹度很低,還能饒富層次,

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感謝蛤蠣還是地瓜還是雞肉這三人哪一個所帶出來的甘甜,蛤蠣不大但飽滿多汁,

雞軟骨也因為燉得足夠,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還有我愛的地瓜,沒有過份軟爛的問題,還是保有一點點的脆度,

雖然整碗湯清而淡,舌尖卻已經記憶了這種單純的美好,身心靈都透過一口一口深刻而緩慢地吞嚥而療癒了。

IMG_0826.jpg

份量不小的沙拉,以紅酒醋為基底,我跟著店員耐心的解說,一樣一樣傾聽和記錄隱身在裡面的食材。

IMG_0828.jpg

精緻小巧的迷你蕃茄乾,外皮經過烘烤之後有些脆脆的,經過紅酒醋醬汁的包覆吃來酸酸甜甜,頗有梅子的風範。

IMG_0829.jpg

自製的香腸,切成較薄的片狀作調理,雖然看起來有豐富的油脂,不過因為有醬汁的搭配,反而爽口許多,

微焦的表皮和香脆的程度,拌入沙拉裡和萵苣葉一起食用,特別爽脆,有滿足感。

IMG_0830.jpg


普通不起眼的片狀果乾,竟然是烘烤過後的蓮霧,大家都覺他的出現非常驚喜,有一種取代麵包塊畫龍點睛的作用,

淡淡地香味在鼻腔中飄蕩,入口時清脆,但嚼到吞下喉嚨之前,唾液又分泌出一種回甘的甜味,

不沾醬就很好吃,大家都想跟老闆另外購買一包果乾回來當零嘴嗑嗑。

IMG_0831.jpg

這道菜絕對值得收藏在腦袋裡的好吃清單裡面,我非常用心記了店員的敘述,為的就是不讓自己忘記~~

擺盤相當法式,有一小片薄荷葉來裝飾,主要的食材是香菇和雞肉,還有調理過的葡萄陪襯在旁,

基底醬汁非常好吃,看起來像是稍微稀一點的果醬,還真的是西洋梨與葡萄混拌而成的果泥,一種全然無負擔的清甜,

雞肉外皮是酥脆的那種,肉質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佐了醬汁之後真的很不一樣,還可以切換成香菇模式使用,

另外左上方點綴的草莓和藍莓,坐在一塊白色的浮雲上頭,別看這一小坨好像是鮮奶油般不起眼,

它可是乳酪蛋糕之母Cream Cheese!!!!!!! 不是一般的鮮奶油喔!

為了能成功提味,拌入了洋蔥、蒜頭和鯷魚,吃起來鹹甜鹹甜,莓果最後入口,可以潤潤舌頭,清一下嘴巴的味道。

IMG_0832.jpg

旁邊的葡萄也很能融合這道餐點,吃完這道覺得好幸福喔!完全沒有遺憾!

可以將天然食材和水果入菜,真的是我一直想學習的部分,不愛西洋梨的我,可是用湯匙把醬汁慢慢刮完送進嘴巴。

IMG_0833.jpg

接下來還只是前菜!

帶點黃橘色的濃稠湯汁宛如一輪明月,和星星狀的楊桃相映成趣。

如果店家沒有介紹,我們一定不知道這是用蝦頭熬煮的湯底,很好喝也很罪惡,

牛蕃茄也經過四五個小時的烹飪,不知道吸了多少日月精華,去腥解膩;

像珊瑚般的葉子是芥末葉,店員說可以生吃,帶有微微的嗆辣感,不過我覺得還好~

主食是肥美新鮮的帆立貝,有一小片丁香花駐足,也是可以直接食用,

右邊那一小小塊是無花果耶!這也是我覺得相當神奇好吃的東西,以為會很酸不過是偏甜的口感。

IMG_0834.jpg

中場稍作休息,通常一般的西餐廳套餐中也會上這樣一小杯醋,大部份都是冰的,

而在這裡,用柚子和葡萄柚製成的果醋是溫熱的,非常非常好喝,不知道有沒有續杯的服務~

IMG_0835.jpg

主餐的部分是牛肉,忘記是什麼部位了,因為到這邊實在已經到了八分飽的狀態。

這邊的蔬菜都是烘烤的,我愛蔬菜們~不敢吃軟軟秋葵的我第一次嘗試,烤過後脆脆的不難吃耶!!!

右上角是醃漬的鳳梨丁,也可以中和嘴巴的味道,肉質的部分很扎實,

建議切小塊一點沾取最上層的白色粉末,以為是普通的海鹽,入口之後帶著白松露的特殊香氣,也是另一種驚奇!

IMG_0836.jpg

吃完之後已經很撐,店員在中間有詢問我們飲品的部分,有美式、拿鐵、熱紅茶和舒壓茶可以選擇,我還是鍾愛拿鐵~

不過小墊子的拿鐵拉花OK,每一次喝卻還是不到心中的標準,加了牛奶還是味道偏苦,豆子應該落在中深烘培的程度。

IMG_0837.jpg

餐後的六寸原味戚風蛋糕,就是樓下小墊子所販售的,我們很好奇鮮奶油為什麼不會流,

店家表示是以砂糖和動物性鮮奶油一起打發到某個程度,不過我覺得應該有再添加一點鮮奶之類的,

要打發到這樣綿密又不膩口的程度,還滿難的,我一開始還猜是不是蛋白霜還是白巧克力XD 

IMG_0839.jpg

店員讓我們拍完照之後,會依人數多寡幫我們切成剛好分食的大小,但對我來說好大一塊,我沒有吃完~

IMG_0840.jpg

最上方一樣是草莓和藍莓來綴飾,小小的花朵是店家自行壓製的翻糖,

第一次吃翻糖~覺得好甜,好像在吃小紙黏土,有點沙沙的,哈哈哈~外面的翻糖儘管再美我還是沒有什麼興趣。

鵝黃色則是特別調配的醬汁,也是酸甜的路線,如果覺得蛋糕不夠濕潤或是太甜,還滿推薦沾沾看這奶油醬一起吃。

戚風蛋糕體算比較大眾,吃起來偏鬆軟,有一定的甜度,我個人比較愛要馬超綿要馬超扎實的口感,

鮮奶油不會膩,只有微微的甜,很可以接受~

中間夾層是芋泥,還藏著一朵洛神花,大幅提升了戚風的層次~~(我好偏心,因為我太愛洛神花)

小墊子還有推出巧克力和伯爵的口味,有機會可以試試伯爵,或許會很不一樣!

IMG_0841.jpg

 

這樣吃完一餐價格不菲,但CP值還是很高,因為每一道都醞釀出讓人驚嘆隨之立即懷念的味道。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爬爬不同人的食記,因為無菜單料理囉!不見得每一次都是同一道菜~

在餐與餐之間等待的過程非常美好,店員的服務也很細心,桌邊料理能讓你看見他們的用心,

每上完一道菜之後,店員都會和大家解說製作料理的過程與採用的食材,

正如粉專上所述,他們的料理沒有秘密,開放式的廚房也能讓大家恣意欣賞,

如果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和主廚跟店員有不同的互動,相信會是個有趣的體驗。

主廚邊製作餐點,店員也會留意客人對餐點的評價與用餐狀況,專屬的服務真的很讓人賓至如歸。

特別是在餐點的取材部分,現代人講求健康,對於精緻的美食當然有一定程度的愛好,卻又得和養生並存,

能夠品嘗到特別又天然的料理,實屬難得,也為我生長的沙漠小新竹獲得一絲平反。謝謝老闆~

IMG_0843.jpg

開放式的廚房有很多鍋碗瓢盆,好豐富~

之前經過的時候我一直以為這裡只有做甜點,沒想到是個美食發源地。

桌前還有不同的調味料和食材,如果要仔細探究可真的逛不完~

IMG_0845.jpg

窗外有個小陽台,那天沒有機會出去看看,但應該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覺得這裡應該也滿適合求婚或是燭光晚餐,不過因為食材分配的關係,兩個人吃價格會比較高噢!

IMG_0846.jpg

角落一隅。

因為我的哀五在癌末中,容量不是很夠,我現在比較少拍攝店內的裝置,就請大家有機會親自來訪囉~

IMG_0848.jpg

離開前拍一下可愛的草莓生乳酪蛋糕,要是我也有另一個裝甜點的胃,肯定打包~~我愛草莓~~

可是今年草莓產量好少,好想做草莓蛋糕喔~~~

IMG_0849.jpg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2:00-22:00 / 私廚部分週一、週二休息

電話:0937-656678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54號

*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餐點內容可跟老闆溝通,價格及詳細資訊請參閱以下粉專~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uanspantry/

Blog: http://kuanpantry.pixnet.net/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