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這一次,選擇用最簡單的方式流浪。 脂粉未施,只帶了襯衫、牛仔褲和後背包,以一碗清粥暖胃作為開始。 過去到宜蘭都是走觀光客的行程,一下車後先緩緩走去羅東林業園區,體驗清幽之美。然後到了羅東車站周邊的隱藏版小咖啡休息一陣。

3.jpg

林業園區佈滿了漂流木群。

5.jpg
隱藏版小咖啡,在巷弄內別有一番風格。

9.jpg

美式與工業風的混搭,空間舒適。
10.jpg

11.jpg

起司蛋糕很大一塊,可惜尚未解凍,難以入口。
不然以這德式的做法應該會很好吃~
卡布奇諾有美美的拉花,是屬於深烘培的豆子。

13.jpg

短暫停留後,就一路駛向南方。
蘇澳有了新車站,到南方澳有一班循環公車。當我一跳上車,有一個媽媽衝過來塞個一顆巧克力糖給我,驚嚇之餘急忙揮手婉拒,自己出去玩的保護機制總是開到最大,但阿姨依舊熱情,後來還邀約我一起去兒子的海鮮餐廳吃飯。

 

 

15.jpg

28.jpg

40.jpg

50.jpg

51.jpg

 

 

平日的南方澳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很適合自我放逐。 鎮上的居民生活作息都很固定,年輕人大多都離開了,因此獨身一人的我顯得突兀許多,外籍船員們眼睛對我眨個不停,刻意騎著單車貼近我還吹著口哨,說來其實滿危險的。 第一天不太餓,吃的東西很簡單,唯一的目的是海邊。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我買了路邊的炸的酥脆發燙的蚵嗲,捧在冰冷的手心中有種安全感。沿著導航走進一條非常長的神秘階梯,過程其實充滿害怕,毫無半點人煙,只有中途回過頭來發現一群貓咪湧出來盯著我瞧,瞬間我很懷疑到底有沒有誤闖禁地,或是走到一半就被拖去肢解,解剖發現胃裡還有蚵仔。
當我終於走出階梯,原來到了半山腰的南安國小,這裡意外發現能俯瞰整個港口,也算是種驚喜,然後我再沿著柏油山路繞到海灘外圍。

34.jpg

35.jpg

36.jpg

內埤海灘有個很美的情人灣名稱,但算是非常危險的海域,海風一向很大,但橫切面的山巒在洶湧的浪濤中更為美麗和壯闊,水相之於我終於有一種近期徹底釋放壓力的感受,我接受成群飛散的髮絲讓我看起來不美,在黏膩的冷風中我願意用力大口呼吸,頭痛欲裂也沒關係,一度很甘願沒入這片海裡⋯⋯。 網路上的宣導文都是不能夠下水,即使我多想將雙腳浸在海水與沙堆中,閉上眼一秒自動浮現父親的臉,還有耳提面命危險的事不要靠近,我就洗掉了生日變忌日這個念頭。到海邊已經完成了我今年尚未完成的願望之一,應該要滿足了。
 

晚上因為太無聊,吃完東西就和外籍漁民們坐在彩券行裡玩BingoBingo,然後拎著罪惡宵夜回到旅店裡,配著窗外夜景看書放空。

南方澳的白皮肉丸,便宜好吃。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這一天住的是老舊飯店改建而成的文青旅店,沒有電視和不重要的備品,小巧簡單乾淨,二樓會不定期有展覽,房外的有書籍和桌椅可以放鬆,這裡的床和枕頭不錯躺,浴室乾濕分離,洗髮精沐浴乳都是草本精油很好聞,唯一令人詬病的是整體不夠通風,潮濕的悶味散不去。

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https://www.facebook.com/thenewdays.tw/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2.jpg
隔天起來捨不得繼續睡,陽光灑落的一角真的好美好舒服。想感受漁港早晨的清幽,就決定先下樓吃廟口蛋餅,我坐在餐車前邊吃邊聽居民們聊天,這裡的人大多從小到老就生活在這,但是面對老舊的建築和港口因為商業因素而即將被迫改建,充滿了無奈⋯⋯。 吃完我帶著小相機到處拍拍,晨間的山巒和漁船有另一種味道。近中午時觀光客陸續湧進,為了海鮮而來。離開南方澳時買了有名的黑糖糕,這是我此次旅行中唯一買的伴手禮。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抵達宜蘭市區後開始繼續沒有計畫的第二天,經過了大家都很熱衷的幾米廣場和主題公園,也到了酒廠、文學館等,走進不少日式建築,搜集了很多木頭的香味和咖啡店。

55.jpg

56.jpg

61.jpg

62.jpg

63.jpg

這天天氣很好,慢慢晃悠的我跑去吃了蒜味肉羹,加了很多醋吃得很過癮。

57.jpg

58.jpg


後來躲進新月廣場吹冷氣,很喜歡這裡誠品的設計,每一排書架都有椅子可以休息。傍晚時散步到河濱公園,走進手作陶器的咖啡店中,和店員開心聊著天,看了一個溫暖的小型插畫展,覺得被治癒。

67.jpg

68.jpg

68.jpg

69.jpg

70.jpg

71.jpg

72.jpg

河濱公園遼闊舒服,有很多人在這跑步、騎自行車。心曠神怡之處!

73.jpg

等夜市開的時間,走到康樂街的「賣捌所」,應該是宜蘭少數的非主流文藝餐廳了。

77.jpg

78.jpg

79.jpg

80.jpg

81.jpg

聽聞友愛影城的團票只要180元,就在外圍咖啡店買了券決定看場電影,不起眼的小戲院幾乎每一場都滿座,椅子寬敞舒服。解憂雜貨店的書之前看完就滿是暖意,雖然說隔壁的妹子邊看邊嗑了一整條蜂蜜蛋糕後就體力不支,山田涼介很帥你怎麼睡得著。

 

 

 

 

 

 

 

 

第二天晚上住在東門夜市內air-bnb的套房中,買了燒馬蛋來嚐嚐,以為只是普通地瓜球,冷掉之後還是一樣外脆內軟有嚼勁,越嚼越甘甜,地瓜的清香讓人捨不得吞嚥,這才知道新竹花市賣的只能叫做油炸物。回房前下起雨了,匆匆跑去買了彭記蔥抓餅當宵夜,破戒的宵夜總是特別好吃。
Air-b&b- Karen家

64.jpg

65.jpg

66.jpg

-- 未完 --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