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6.jpg

位於建美路上有一處低調質感的店家,原有的招牌變成一處留白的橫幅看板,裡頭卻是滿滿的人。

推開門就被木質的裝潢給吸引,有許多北歐風格的傢私,設計簡單俐落,融入木頭素材後溫和許多。

每一項設計都獨一無二,歐洲設計師製造、再由歐洲進口,復古耐用,歷久不衰反而增添幾分韻味,

我想這就是咖啡館命名的原因吧,因此「Absolut Klassik」為德文,譯為「絕對經典」。

 

看了一些報導,原來老闆過去是半導體零件商,結合了傢俱與咖啡館,在東光路上也有另行販售傢俱。

而這間店的理念很特別,因為北歐的復古傢俱價格都不低,老闆很貼心的希望能有一個空間讓大家坐著休息,

讓台灣人更近距離接觸藝術作品,除了欣賞設計之外也能親自試坐體會,讓你思索你是否需要這樣的傢俱,再行購買。

所以這些東西算是老闆的興趣收藏,但也謝謝他如此不藏私的分享這樣的空間給大家。
 

入門的左手邊有一排吧台式的靠窗位子,很適合一個人在這悠閒放空,也可以是親密好友的噓寒問暖所在。

IMG_1659.jpg

整片地板也是以木板鋪設,如果穿有跟的鞋子就算很小心地走路,也很容易變得大聲。

店家另一個貼心的點是,這邊可以帶寵物來,只要不要讓牠們在地板上走動就好,遠方的狗狗也真的很配合呢!

IMG_1661 (1).jpg

櫃檯後方有許多收藏的擺設和杯具,點餐和飲品製作也在這裡,吧檯前有零星座位。

然而我的目光被右手邊酒紅色的雙門冰箱給深深吸住。

IMG_1674.jpg

這個Old Timer復古冰箱來自歐洲精品「歌蘭尼 Gorenje」,上網一查價格約七萬多元,目前台灣有代理。

內部還有放酒的儲存架,空間也感覺很足夠,融合復古和現代的風格真的很適合Absolut Klassik的走向。

暗自許願以後家裡也要放一台這麼經典款的冰箱~

IMG_1662.jpg

今日的常溫甜點都會擺在木製的玻璃櫃內,冷藏蛋糕類的可以詢問店員今天還有什麼,

每天不定期,也會有手工餅乾販售,上回有看到特別的「櫻桃生乳酪」,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有機會嚐嚐看~

IMG_1664.jpg

往內走進去一點,有一個很大的方形柱子隔出了三個獨立小座位,礙於有人我就不方便拍攝。

看大家是坐的滿舒適的,下次我也要慵懶地窩在這裡讀書。

每一個區塊,也有許多傢俱有關的海報和書籍陳列,藏書很豐富,也再度提升了整個店內的氣質。

IMG_1665.jpg

地下室和二樓也有座位。

往下走的空間非常寬敞,座位區的間隔安排也十分妥當,每一張椅子看起來都好好坐呀。

IMG_1673 (1).jpg

一下樓可以看見的座位區。

我個人很喜歡右手邊的大桌子,還附有檯燈跟插座,很適合很安靜地帶電腦辦公或處理事項。

IMG_1676.jpg

這邊是一下樓的自助裝水區,因為天冷店家還提供溫熱的水,還滿容易被喝光~

IMG_1520.jpg

另一邊是多人的位子,平時滿安靜的,有一次遇到一些小朋友在嬉鬧奔跑比較嘈雜一點。

IMG_1682.jpg

座位區上的椅子大部分都有軟墊,真的很舒服耶。

IMG_1516.jpg

旁邊還有沙發的椅子可以坐著看書。

角落都有歐式檯燈點綴,調和整個空間的色調,使人心情放鬆,也更願意讓音量降低。

IMG_1677.jpg

店裡有看到兩台復古的打字機,我也好想要有一台啊!!!

希望以後用桌電的時候可以買一台鍵盤式的復古打字機,按下去的時候一定很療癒~

IMG_1678.jpg

很喜歡這幅英國衛兵的畫,特別拍攝下來。

IMG_1679.jpg

比較起來,B1的空間溫暖的像家一樣,2F的空間則是稍微走現代化一點,工藝感較濃。

這裡同樣有許多物件擺設,牆上的海報則較繽紛,木式的傢俱也偏向淺色帶點光亮的質感。

二樓的座位不多,但有兩張桌子能容納約六位的人數,熱門時段聲音會「非常歡樂」。

IMG_1688.jpg

洗手間也在二樓,旁邊則有小型吧台用來烘培甜點與手工餅乾,每次經過都被甜甜的香味給勾住捨不得離開。

IMG_1689.jpg

這次把菜單和飲品放到最後面,是希望能帶大家感受一下這個空間的裝潢與氛圍,再帶入飲品與餐點。

舊是經典提供了簡單的早午餐,店家表示均以健康天然的食材來製作。

IMG_1658.jpg

飲品的部分,和其他家咖啡店比起來,價格算是很親民,如果搭配早午餐也只要補差價就好,好令人感動噢。

IMG_1657 (1).jpg

 

熱拿鐵 $110

自家烘培的豆子,可以看見咖啡的色澤醇厚,奶泡細緻,喝起來咖啡味算濃郁,不過對標準中的咖啡還是有些微差距。

杯墊也是原木素材,上面印有Absolut Klassik的字樣。

IMG_1518.JPG

 

玄米芝麻拿鐵 $110

這一杯喝起來質地沒有拿鐵濃,是清清淡淡的芝麻與玄米交錯融合在牛奶中,香醇溫潤,以黑糖調味,不過甜也不膩。

因為撒入的玄米粒都沉在底部,需要的人可以跟店家要個湯匙攪拌。

IMG_1684 (1).jpg

 

乳酪布朗尼 $60

每一個地方吃到的布朗尼都不盡相同,這也是我勇於嘗鮮的原因。而且$60的價位在咖啡店來說挺令人激賞。

舊是經典的布朗尼大小約7x5公分左右,磅蛋糕的蛋糕體,不綿密但紮實,切下去也較無法成形。

加熱過後頗為濕潤,加上中間有混著莓果乾、融化的巧克力,還有少許酒香的氣息,中和了磅蛋糕的粉體口感。

不喜歡磅蛋糕的人,可以沾旁邊的鮮奶油一起吃,奶香淡而滑順,容易入口得多。

最喜歡的是覆蓋在最上層軟嫩的乳酪起司,略鹹的味道把偏甜的布朗尼帶到一個更美味的層次,

慢慢咀嚼,鼻息間都是巧克力香,從舌尖至舌根又被乳酪帶來的幸福感給包覆了。

IMG_1694.JPG

 

探索小小的新竹與竹北,早午餐和咖啡店的店家其實多到不計其數,在做選擇的時候偶爾也會有障礙。

以前辦公、讀書,我都習慣跑去林森路的咖啡店窩一個下午,每一次都嘗試不同的飲品,是個忠實老主顧。

大約兩三點以後是尖峰時刻,座位數很多的咖啡很快地遍充斥了人,安靜程度就慢慢往下掉了。

而舊是經典真的是我來過之後發自內心喜歡的地方,安靜、不限時、座位安排不會過於擁擠,每一區都很舒適。

雖然地下室電信收訊不好,但WIFI我覺得還算滿順的,某些角落也有提供插座使用,很適合閱讀或辦公。

甜點和飲品樸實,走微微的「鄉村風」路線,CP值高,也有外頭少見的品項,令人驚喜。

如果要一個人躲起來,那就躲來這裡吧!平日午後較常客滿噢!
 

另外,舊是經典也有主導李克承博士和辛志平校長的故居,有興趣的人不妨透過以下連結看看。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美路5號

電話:03-5752880

營業時間:09:00-18:00

付款方式:現金

停車:路邊停車格

官網:http://www.absolutklassik.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k.healthjam/

 

::延伸連結::

舊是經典商行 二代展館  (北歐風傢私) 

營業時間:
Mon-Fri (週一-週五) 9:00-18:30
Sat-Sun (週六日) 11:00-18:00 
地址:新竹市東光路13號
電話:(03)5750020

 

舊是經典 x 李克承博士故居、辛志平校長故居

「李克承博士故居」新竹市勝利路199號

【導覽】

周二~日 10:00-18:00 (12:00之後視現場人數斟酌開放參觀)

【茶飲】 (全天候供應早午餐)

周二~五 10:00-18:00

周六、日 10:00-18:00

預約電話:03-5220352

 

「辛志平校長故居」新竹市東門街32號

【導覽】

周二~日 10:00-18:00 (中午休息時間12:30-13:30)

【茶飲】(全天候供應早午餐)

周二~五 10:00-18:00

周六、日 10:00-18:00 

預約電話:03-5220351

 

新竹市市定古蹟,提供導覽及不定期的展覽及講座,現場並有咖啡茶點等茶飲販售。

為保護能使古蹟能永續保存,入內參觀請脫鞋著襪,謝謝。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