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dokSunny08.JPG

 

以往在新竹一吃再吃的、可以真正百分之百推薦分享的餐廳其實真的不算多,

少數平價美味的料理也都在網路輪番熱門播映之下,越來越不容易吃到,所以我就只偷偷放在自己的口袋了。

但這間別具特色的南洋風味料理,卻不能這般忍著藏私,這裡勢必會成為新竹的特色呀!!!

  

艷麗的位置位於牛埔北路上,從市區火車站走經國路銜接延平路其實很快。

闆娘是我小時候隔壁班同學,也是以前大學打工的同事,從以前她就十分有才華,在繪畫和料理方面就有許多天份,

整間店的繽紛色彩和裝飾都出自於她的巧思,用幾何圖案營造出別有韻味的風格,舒服自在,彷彿來到這裡度假一般。

  

又因爸媽來自東南亞國家,媽媽有一雙好手藝,在多元文化的薰陶,還有不定期前往美食香料國家進修之下,

每一樣料理都有令人難忘的溫暖之感,同時也做了許多在台灣鮮少能品嘗到的甜點,現在要用餐可是經常客滿的狀態噢!

 

PondokSunny06.JPG

 

闆娘大部分時間會在廚房準備食材,闆娘的媽媽負責外場待客以及甜點和東南亞各國週邊商品的部分,

對待每一組客人總是笑容可掬,對於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也總是不厭其煩的解說菜單,讓大家對東南亞的美食和文化有更道地的了解。

雖然菜單上種類不多,但一間能讓人一來再來的餐廳,僅需要幾樣驚艷的料理就足以讓人刻骨銘心。

 

杯水和湯品、餐具和醬料皆採自助式,水有加一點香料,湯品也十分特別,帶點酸的口感,有助提升食欲。

在這裡我只簡單介紹來用過的餐點,其它的部分歡迎大家前往感受喲。

 

PondokSunny01.JPG

艷麗招牌飯:巴東牛肉V.S.薑黃雞腿

來報到的人一定要吃這個!!!!!!!!!!!!!!!!!!!!!!!!!!!!!

店裡沒有白飯,都是薑黃飯喔!!! 薑黃有益身體健康~

巴東牛肉帶點椰香,很特殊的醬汁,其實有點難以形容,總之非常配飯~

雞腿的部分醬汁處理的很恰當,不會過鹹又帶一點甜甜的感覺,

外皮焦焦的吃來酥脆,肉質軟嫩適中,咬起來是令人滿足的厚度,

真的非常好吃!!!!拌著店內的蝦醬,再和薑黃飯和佐料一起入口真的是一絕~

這是我近期吃到最好吃的去骨雞腿了~

 

PondokSunny02.JPG

 

獅城肉骨茶~可以選手工麵或是薑黃飯喔。

剛端上來的時候鍋內都還是滾著冒泡的狀態,裡面內容物非常豐富,肉骨茶是用中藥材下去熬煮的湯品,

不會過重或是太油膩,算是比較清爽的一道料理,雖然沒有真的吃過新加坡當地的肉骨茶,但這個味道已經留存在我的舌頭裡了。

手工麵的部分已經有先處理過,柔韌度偏軟,所以可以要吃的時候再拌入鍋內,吃完一整鍋也是大大的滿足。

 

PondokSunny07.JPG

 

牛肉丸湯麵

牛肉丸都是手工製作的,吃起來很Q有嚼勁,不輸新竹貢丸捏~

湯底也是用牛骨親自燉煮許久而成,如果覺得太清淡,可以加店內的醬料吃看看,味道會很不一樣喔!

店內的蝦醬還有分三種等級的辣度可以選擇。

 

PondokSunny03.JPG

南洋珍寶~仙草、錢多、亞達子、西谷米

就算再飽還是一定要點這裡的甜湯,真的很好喝!!!!!也不會到甜膩的地步~

甜湯有分兩種湯底,南洋珍寶是屬於用椰奶為主的基底,

摩摩喳喳則是用香蘭蔗糖去熬煮,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請闆娘幫你添加一些椰奶喔!!

 

PondokSunny04.JPG    

接下來就是每天手工製作限量的娘惹糕們,這真的是我覺得非常神奇的甜點,晚一點來幾乎都被秒光~~

也許很多人會怕這麼花俏的食品,但這些真的是手工天然的食材製成,也沒有太高的甜度,毫無負擔~

闆娘的媽媽特別解釋這個要怎麼食用,一定要切成一小小塊,用竹籤插著慢慢吃才能嚐到最實質的口感。

彩虹是原味的,還有基本的巧克力、咖啡、芝麻、棗泥、桂圓、紅茶、抹茶等常見的口味,

同時也有mix的組合,例如綠茶紅豆、荔枝蔓越莓等等,

我個人最愛的兩款是黃黑相間的加蛋口味跟紫色的紫薯糯米,兩個吃一小口就能在鼻尖感受到蔓延出來的香味,

非常值得一試~

PondokSunny09.jpg  

 

店內還有手工製的千層蛋糕,是承襲荷蘭傳統糕點的製法,也很好吃喔!

現在甜點們和醬料都可以上網訂購,有宅配的服務囉!!

如果店內用餐沒有位置,還可以改外帶~上次去有客人幾乎每週都會帶自己的便當合去裝,已經吃上癮了!!!!

 

艷麗Pondok Sunny手作南洋鹹食甜點

電話:03-539-9003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北路30號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ondok.Sunny/

樂天宅配訂購頁面: http://www.rakuten.com.tw/shop/pondok-sunny/

營頁資訊: 週一~週四 - 17:00 - 21:00 (每週二公休) 

        週五~週六 - 11:30-15:00 / 17: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共運輸
1.於新竹火車站搭乘金牌客運50.51路,在『香山區公所站』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2.於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是博5路,在『香山區公所站』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