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3.JPG

這天跑來台中吃最近才剛開幕的AIYO CAFE,原來是 HOYO CAFE 同品牌的的早午餐。

 

位置還滿好找的,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從復興路四段轉進公街就看到了,對面也有平面停車場可以停。

IMG_2255.jpg

一樣是老宅改建的復古x現代風建築,只是二樓以上仍在整頓中,目前沒有開放。

IMG_2256.jpg

週一大部分的早午餐店都公休中,十一點半來的時候一樓座位全數客滿,因此大概等了四十分鐘才入座。

IMG_2257.jpg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抬頭看到騎樓天花板有風扇設計,夏天如果在外頭等候應該會減少些暑意。

IMG_2260.jpg

 

一進門就有一大片斑駁的紅磚牆面,打造出綠意和拍照點,上方則將二、三樓的地板和天花板都打掉。

IMG_2265.jpg

挑高的空間對整個視覺上來說減少許多壓迫感,也較為寬敞。

IMG_2270.jpg

整體性還滿舒適的,兩人座位間隔也不至於到非常擁擠,桌子都可以移動方便併位。

IMG_2267.jpg

吧檯區結合工業風的設計感,杯水、餐具也在櫃檯邊緣,採自助式。

IMG_2268.jpg

 

看到大家照片裡吃到的海陸三層公主塔早午餐,就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來,結果這天竟然沒有供應,好傷心。

IMG_2263.jpg

所以點了以下這些品項~

IMG_2285.JPG

 

首先登場的是 被被起司香料雞肉 $310

服務生呈上來時淡定又平靜的說:「現在來幫你蓋被被」,當下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匆忙的拿手機起來錄。

看起來質地相當綿滑的起司,就這樣薄薄的覆蓋在麵包上,也太療癒了吧~

 

 

整體性看起來很豐富,沙拉和薯條可擇一。沙拉附的醬汁是酸酸甜甜的檸檬汁(?)清爽開胃。

德式香腸口感濕潤,沒有一點油膩的感覺,作法像是水煮或是低溫烹調。

歐姆蛋的部分很用心調製,極為光滑軟嫩,也充滿水份,有著入口即化的綿密感。

IMG_2272.JPG

中間有一小杯串起的綠色小丸子,口感似炸麻糬,甜甜的很有嚼勁。

IMG_2275.JPG

麵包體烤至酥脆,但不會難咬。鋪著特製過的雞肉和佐料,搭配白色的起司醬料風味特別。

IMG_2274.JPG

微微冷掉的起司增加了些許濃稠感,麵包底部還有包覆著一點雞肉、菇類的食材,香濃好吃,有飽足感。

IMG_2287.JPG

 

勇士早餐 $340 : 香蒜牛肉起司長棍三明治/碳烤豬肋排/南蠻炸雞 + 薯條/沙拉/焦糖香蕉

吃不到公主早餐,必須也要來點豐盛的!這個適合肉食朋友~

楔形薯條不曉得為什麼改成一般薯條,可能是賣完了吧 @_@沒有被告知。

IMG_2279.JPG

 

一樣有小小的起司歐姆蛋,小小的一捲比較不膩。

長棍麵包一般來說口感偏硬,但這個麵包蓬鬆帶著些許彈性,包覆著牛絞肉,很好咀嚼。 

豬肋排也處理得相當細緻,經朋友的巧手,骨肉分離後一樣好咬,同時帶著甜甜的醬汁以及微微的焦香。

IMG_2276.JPG

南蠻炸雞一共三大塊,需要用刀子分食,酸酸甜甜,鮮嫩多汁,紮紮實實吃起來很過癮。

IMG_2286.JPG

兩片焦糖香蕉也是特別製作的,很適合作為勇士早餐的結尾。

IMG_2278.JPG

 

肉桂蘋果法式吐司 $240  一樣可以選擇要薯條或是沙拉。

三個人吃其實點兩道就很飽,我們還是有再多點一份當甜點來滿足一下。

肉桂味其實不算太重,都被焦糖和法式吐司的香氣均分啦!

吐司煎到焦香鬆軟,蘋果也浸潤著焦糖,這份每一樣單吃都很可以,融入在一起更有層次感。

鮮奶油實在太細膩香醇了,不同於一般蛋糕的黏稠,反而近似於鮮乳打發的感覺,還是因為他們用了「鮮乳坊」的鮮乳製作?

IMG_2282.JPG

 

以前對於網美的打卡餐廳或是過於精緻好看的餐點,都抱持著遠觀而不敢嘗試的態度,

很怕只是拍照厲害,吃起來卻令人失望。

但是AIYO CAFE的餐點上表現很出色,用餐的氛圍和空間也非常宜人,下次再訪時一定要吃到公主早餐!

IMG_2284.JPG

 

::店家資訊:: AYIO CAFE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公街2-1號

電話:04-2224-3665

營業時間:09:30 - 17:00 (最後點餐16:00)

付費方式:現金 / 刷卡

停車:機車可停門口 / 對面有平面停車場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iyo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