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atgo01.jpg

 

耶!好久沒有食記了,有一陣子很少外出吃東西,後來出去吃的時候只有拍我喜歡吃的照片而以,沒有記錄太多。

這一天特地到台中幫自己和姊妹們慶生,朋友事前就預定好十二點半四個人的位置,然後我們分批趕到這邊,

沒想到位置有點偏遠,計程車司機很多都不曉得義豐路在哪,其實公車坐到朝馬或Sogo離這也是不遠的,就在公益路附近唷!

 

一進門可以看到寬敞的空間內,早已坐滿了人,生意非常好。

還有半開放式的吧台,以及著專業白袍的廚師們,相當忙碌~

meatgo19

 

就座之後服務生會拿放籃子的小包包給你,並詢問你要喝汽泡水或是礦泉水,以專門的玻璃瓶幫你斟水,服務很細心。

因為菜單字很小,所以放上官網讓大家參考:http://meatgq.com.tw/menu.php

餐點有分午晚餐、也有夏季微調菜單來因應不同的時段與客群,單價其實不便宜,所以我滿意外這裡高朋滿座的XD。

首先會先上餐前麵包,剛上桌時烤的熱熱的,完全是外酥內軟,搭配無鹽奶油微融的感覺非常好吃,還可以續加!

meatgo24.jpg

 

再來是開胃菜和湯品的部分:

menu1

 

我們很有默契的都選了鐵板煎鮮干貝,干貝嚐起來滿有份量的,從左到右直徑大概有五公分寬,

可以吃到肉的纖維感和鮮甜的味道,佐上旁邊的沾醬更增色不少。

meatgo26.jpg

以下左手邊是干貝的配菜白花椰,用一些香料作調味而以,沒有太多味道。

meatgo23.jpg

 

我們點的三種湯品,第一道為煙燻番茄湯,朋友說番茄的味道非常非常濃,所以很挑人喝。

meatgo21.jpg

海鮮巧達湯:看起來是濃湯的質地,不過舀起來只有微微勾芡的感覺,喝起來滿稀的,我們普遍覺得味道不足。

meatgo22.jpg

牛肝菌卡布其諾:點餐時服務生有特別提醒菇類的味道會很重,請客人斟酌,我還是抱著好奇的心態點了下去。

上頭覆蓋了非常蓬鬆且厚綿的奶泡,需要多加攪拌才能喝到濃湯。

meatgo25.jpg

其實熱熱的喝還滿好喝的,比上述兩種湯品都要來的濃郁,也融合很多攪碎的佐料進去,缺點是喝到後面真的會膩…

meatgo20.jpg

 

接下來是牛排的選擇:

menu2

在點餐之前有參考過網友們的心得分享,老饕牛排的軟嫩度較適中,是大家心目中的首選之一。

不過我們食量沒有這麼大,所以就點了基本款的「肋眼菲力」,不會太難咬,肉質也不會太過肥厚。

服務生的建議是三分熟,我選擇五分,後來吃了朋友的三分熟之後就有點後悔…真的應該點三分的!

 

上牛排前,服務生遞給我們牛排專用刀,仍舊貼心地提醒刀子很利要小心等等,特別為這把利刃拍張特寫。

meatgo15.jpg

隨後便上了熱的白餐盤,服務生在盤子上抹了海鹽,還有一小搓的芥末子,同時也獻上一顆蒜頭,

並用刀叉示範,如何用刀子把蒜頭戳出來~

我建議有「密集恐懼症」或是「洞洞恐懼症」的人可以請別人代為處理,別想不開~XD

蒜頭嘗起來沒有刺鼻的大蒜味,應該有先蒸過,吃起來口感偏濕軟,略帶水份,搭配沾取海鹽的牛肉吃可能稍嫌清淡,

跟我們一般以牛排配煎得焦香的蒜片很不一樣,不過還是很推薦怕蒜頭的人嚐鮮。

meatgo18.jpg

 

送上鐵盤時非常燙,可以看到我五分熟的菲力肋眼表面煎得稍微熟了一些,中間的肉質滿紅的,可是並沒有滲出太多血水。

三分熟的血水程度也還好,如果你問我好不好吃,我其實會搖頭耶~

咬過三分熟的肉塊有稍微好一點,但並不屬於很嫩的那種,有點小小失望,需要多一點咀嚼比較好吞,

(我去沖繩吃牛肉大概被寵壞了吧,日本和牛真的好軟嫩好好吃喔天啊!)

meatgo16.jpg

 

除了牛排,這邊也很貼心的提供了其他食材讓大家選擇;選好之後下方有配菜,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各上一道。

 menu3

四份配菜裡最喜歡的一道:洋芋麵球

初咬下去的時候軟軟QQ的,很有嚼勁,起司的味道沒有太重,所以可以連吃好幾個也不會膩,滿好吃的!

meat11.jpg

焗烤洋芋:我自己也滿喜歡這個的!!綿密的洋芋馬鈴薯搭配白色的鮮奶油狀醬汁,特別順口,

白色的奶霜有一點點像美乃滋,微酸但不帶甜,剛剛好也不會膩口,每當吃起司的東西都很怕最後面會想吐~這個適中!

meatgo14.jpg   

雞湯煨蔬菜:我最喜歡的蔬菜應該就是花椰菜了,有豐富的維生素又抗氧化!這道吃起來滿清淡的,可能要再稍微翻動,浸一下醬汁。

meatgo08.jpg

清炒季節蔬菜:這個配菜也十分清爽,裡面有紅蘿蔔、花椰姊妹、四季豆、筊白筍、蓮藕等等,滿健康的~

meatgo13.jpg 

吃飯的途中我真的很喜歡亂看,中央有一個很大的餐檯,除了有能即時提供給顧客的補給品之外,

收桌的時候如果一次要收很多,也都會先集中在這張桌面,加快收餐速度。

服務人員在這個位置也能夠一覽各桌的用餐狀況,又不會打擾到客人,還滿方便的耶~

meatgo17.jpg

 

牛排後來其實我們沒有吃完,這邊下午的用餐時間只有到三點,所以我們就先上附餐囉!

快用完主餐的時候服務生會過來詢問附餐內容,飲料有咖啡、拿鐵、紅茶、洋甘菊等,

我選熱拿鐵,就附餐來說這杯還算ok,不會過苦,也有基本的拉花~

meatgo07.jpg

然後出現了小驚喜!!!

我們有三個壽星,服務生為我們準備了一個熔岩巧克力蛋糕!

meatgo27  

看起來在許願的我們可是我真的忘記許願了,只是想著要擺POSE哈哈哈哈哈…

meatgo28  

接著是看起來最氣派的起司蛋糕但也是我們評價最難吃的,我覺得我做的比它好吃…

幾乎沒有濃郁的起司香,味道極淡,今天是有少放東西吧?!

meat09.jpg

抹茶舒芙蕾:

送上來時應該有先微波,熱熱的,服務生建議把舒芙蕾戳出一個洞之後,把左邊的鮮奶油倒進去。

meatgo05.jpg

抹茶藏在裡面~ 但是也沒有太好吃耶~

 meatgo02.jpg

這個忘記甚麼來著的巧克力蛋糕,因為我吃一口就不喜歡,左邊的冰淇淋真的比較好吃…

 meatgo06.jpg

蘋果塔:香氣很足,沒有不好吃不過超甜,應該放很多砂糖…所以我們也放棄它了~

meatgo03.jpg

然後還有一盤配飲料的小點,可是吃了幾口上面的甜點之後,已經提不起再吃的興致了。

蛋糕們都好令我失望啊!!!!只有最初那個生日巧克力熔岩蛋糕最好吃,還有陪襯的冰淇淋們…

meat10.jpg      

 

快三點時服務生會提醒桌邊買單,今天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含服務費平均$1,400,價位很高,

說實在的雖然餐點可能顧及成本,無法每一道都表現得淋漓盡致,但還是有損其價值。

綜括來說服務非常棒,每一個環節都很細心,把客人照顧得很好,沒有話說!

大概就是王品這樣的導向吧!吃服務和氣氛~

也有可能我們剛好點的牛排算最低的價位,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其他種類的牛排!

 

最後附上以下資訊囉!!

meatgo03]4.jpg      

 

Meat GQ 橡木炙燒牛排館: 

地址:408-台中市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1F
聯絡電話:04-23830258
官網:http://meatgq.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