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jpg

 

散步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sanpo2015/

地址:宜蘭市和睦路2-20號
電話:03 932 9828

營業時間:
一~四 10:00-18:00

五~六 10:00-20:00

每週三公休

 

第三天也是決定早早就出門,慢慢走到一間「散步」咖啡,
推開門迎接我的是一個俐落短髮、相當熱情的店員招呼著我。
原來他們才從台南上來數個月,一切正在重新開始。
門口佈置的很有故事也很有味道。

 

88.jpg

我在裡面亂看亂走,越待越喜歡這個地方,裡面的東西都是從世界各處搜集而來,每一樣小東西都有他的故事,桌椅也都是二手傢俱再翻新。

牆上還有手繪的塗鴉創作,復古mix現代風格,多了好幾分味道。

 

89.jpg

我選擇了面牆的位子,椅子坐起來格外舒服耶!就算是二手的椅子也能再次翻新。椅墊也有經過挑選!

90.jpg

樓梯是復古的紅色扶手,右轉上樓後是另一種風貌。

92.jpg

不論是用餐或是聚會等等,都有寬敞的空間可以運用。

93.jpg

明信片串起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交會在仿若過去的時空中。

94.jpg

真的好喜歡舊舊的感覺。

95.jpg

96.jpg

97.jpg

不同地方搜集而來的小物們,各有它的故事。

98.jpg

專屬一個人的小空間,還有打燈歐!

 

102.jpg

這邊的店員非常有愛心,對於浪浪的關愛都一直持續著~

101.jpg

就連這掛燈的旗杆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呢。

103.jpg

104.jpg

經過廚房,有一扇特別的門可以推開直達後院,名為「呼吸治療室」。

99.jpg

好美好清爽的一塊淨地。

100.jpg

 

 

 

 

 

言談間,遇見老闆帶著家人來整理東西,我沾了店內唯一客人的光,和他們暢快聊著,

 

原來老闆和老闆娘是廣告文案人,一部分和我志趣相投,細數著產業的發展,也提及宜蘭特色咖啡店林立,卻始終難有起色的原因。

 

「宜蘭人都太節省了,整體發展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

「他們覺得能自己購買咖啡器具來煮,為什麼要花一筆錢出來喝咖啡?」老闆這麼說著。

 

「我這次到宜蘭有嚇到,物價便宜到讓我感動流淚,小吃都不需要超過五十元。」我說。

「因為這邊薪資水平低,人口外流,我們也在台北上班啊~」

「習慣了台北的生活品質,真的很難回到原本只能夠溫飽的狀態。」

 

所以宜蘭的店家默默地收起部分理想,轉為較商業利益的模式操作,真的可惜許多。

 

「昨天我辦了一場文藝活動,原以為人會多到坐不下,沒想到人數寥寥無幾。」老闆有點惆悵的表示。

「宜蘭人對於這樣的活動一點都沒有熱情。」

 

 

邊聊,店員手沖了咖啡讓我淺嚐,原來豆子是新竹墨咖啡出品的。

再深談中發現老闆的妹妹和妹夫在新竹教書,妹夫還是我高中狀如熊的體育老師,然後這間店的投資者和我同一天生日⋯⋯

諸多緣分和巧合讓我深信來到這裡一定是種機緣。

 

貼心的店員們很愛動物,也有定期幫助流浪貓狗。

在他們知道我的生日小旅行後,特別製作了一個檸檬乳酪蛋糕給我,實在太貼心了。

在這我點了紅糟豬肉排三明治,真的很好吃。

 

105.jpg

熱壓過後的貝果酥脆無比,內餡的紅糟肉是宜蘭特有的味道。
紮實的肉排有著紅糟濃郁的香氣,肉質軟嫩,一點都不會難咀嚼。
沙拉清爽,自製的優格吃來全無負擔,搭配水果一起食用,對於一餐的開始再美好不過。

106.jpg

優格還佐有燕麥跟火龍果、香蕉耶~

107.jpg

當可愛的店員端出來這份甜點,我內心都感動得要融化了。

以往吃到的起司蛋糕,塔皮都在最底部。

而她特別運用了一些巧思把餅乾另外烤,可以沾著吃,也能搭配飲品。

真的是太暖心了~

108.jpg

休息的過程中寫了幾張明信片,也速寫了一張門口的畫留給店家。

 

因為很喜歡傷心咖啡店這本書,所以用餐的時候拿來回味一下。

 

91.jpg

 

我坐在一幅排水孔的畫前,這幅畫表達出我的狀態和心情,真的很喜歡,沈澱思緒後我跟店家買了幾張明信片,再草寫一張畫留在這裡。
沒想到這幅畫的作者也來了,是一個紐約大學回國的妹妹,我們從藝術開始聊,她教我如何使用膠彩作畫,

再厭世地討論到國內外對於藝術的支持和打壓等等,吐露出在台灣所碰到的困難和無奈,這是身為年輕一代的我們所無能為力之事。

 

最後人潮突然變多才依依不捨道別。

 

 

109.jpg

 

 

坐車前買了義式冰淇淋,用宜蘭特有的金棗製作,酸酸甜甜,適合這樣的天氣。

待了一下之後邊吃邊去車站,我好喜歡邊走邊吃,每次高中在走廊上吃飯都覺得特別開心。

宜蘭之旅是一個半老人半文青的行程,搭車離開宜蘭的過程中我捨不得闔眼,

綠色的平原和稻田,配著藍天,儲存在我逐步形成攝影視角的眼底。 

 

110.jpg

111.jpg

112.jpg

 

這次我到了蘇澳,卻還是沒去花蓮。我到底要活到幾歲才會去到花蓮?!

這次選擇躲在宜蘭也是個莫名的小契機,就只是因為我看到了某篇文章寫一個人的南方澳,我就這麼定了。 

2017年過得好快,卻沒特別做什麼,有一點遺憾。到現在我還是一個經常失眠的人,可是一定不忘充實自己,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邁進。

如果有人看完我的旅遊札記,希望你也能如同我的照片一樣走過這麼一回,感受一下輕旅行。

 

113.jpg

114.jpg

115.jpg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