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11.jpg

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繪本咖啡」,是知性的KIKI丁文琪打造的,整間店以「大人的繪本」和童趣為主題。

原來它就在我經常前往松山文創的外圍巷弄中,這一條還有許多設計風格相當舒適的咖啡店。

在冷冷的雨天裡漫步,真的好適合窩在溫馨的小咖啡店裡待上一陣子。

一推開門,眼底就充滿可愛的視覺元素,年齡立刻倒轉了幾輪回去。

batch_IMG_1171.jpg

 

菜單也以小巧繪本童書的方式設計,前言有KIKI談及某次前往大阪旅遊時,如何被繪本店吸引而萌生的開店想法。

翻開繪本彷彿回到了小時候,打開每一本書總有驚奇,豐富的插圖、繽紛的色彩,還有多款引人入勝的設計,

無論爸媽陪讀,或是自行翻閱,都能成為幼孩時最喜歡的東西之一,對於愛不釋手的書本也會像玩具一樣抓在手中好幾遍。

最簡單的童真和快樂,是KIKI希望能喚起的回憶。所以特別將這樣的童趣凝聚在只屬於「大人的繪本」空間裡。

IMG_1182.jpg

每個人低消是一杯飲料,餐點走日式料理風格,還有供應甜點。

IMG_1181.jpg

每天的手作甜點都會掛在牆上。

batch_IMG_1208.jpg

我們選擇「沖繩塔可飯」&「雞肉奶油燉菜附麵包」,以及熱美式。

batch_IMG_1194.JPG

沖繩塔可飯在這邊有做一點點改良,以飯和番茄肉醬作為基底,鋪上生菜、玉米片,還有一顆半熟蛋。

起司的部分有需要可以加$10,不過我個人偏好鋪滿乳酪絲的吃法。

這份塔可飯的味道偏淡,有需要的人可以加TABASCO增添墨西哥風味。

batch_IMG_1195.JPG

 

雞肉奶油燉菜的部分味道也是清淡款,以起司和南瓜為燉湯的主味,帶著淡淡的奶油香還有清甜。

蔬菜燉的十分軟爛,我吃到了綿密的紅蘿蔔、花椰菜還有山藥,雞肉口感尚可,湯裡還有少許麵包丁增加口感。

batch_IMG_1196.JPG

附贈的麵包第一塊有抹上蒜醬,旁邊有一小塊奶油搭配,也可以沾附著湯品食用。

非常簡單清爽的餐點,很適合不愛重鹹,希望沒有負擔的人食用。

batch_IMG_1197.JPG

 

這裡的座位數量並不多,可以隨意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坐。

我們這天坐在有繪本在隔壁的圓桌區,邊享用餐點邊閱讀,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batch_IMG_1173.jpg

batch_IMG_1206.jpg

不同主題的繪本,來自各個國家的創作,有的主題輕鬆可愛,有的內容卻隱含著很深的寓意。

大部分的展示商品都無法觸碰,也沒有在做販售,都是店內的收藏品項。

batch_IMG_1172.jpg

另一區的繪本和書籍,也有看到宮崎駿的幾本名作唷!

自助式的裝水區,有冰水和常溫水可以選擇。

階梯則是通往地下室的空間,平常好像沒有開放。

有需要參觀的可以請店員開燈~洗手間也在樓下歐!內有可愛的廁所繪本圖書。

batch_IMG_1209.jpg

地下室空間一角,佈置的好像小朋友的房間。

吧檯上也有很多可愛的小公仔。

batch_IMG_1169.jpg

batch_IMG_1168.jpg

batch_IMG_1167.jpg

入口處吧檯座位後方牆上,則有川島小島送給KIKI的攝影作品和留言,店內也有小女孩的逗趣寫真書!

batch_IMG_1170.jpg

 

接下來是我覺得很可愛的童書分享。

batch_IMG_1184.jpg

「我喜歡你」,這本書的內容真摯動人,喜歡一個人,各種理由都可以變成你喜歡他的原因。

喜歡你,因為我們有共鳴、有共識,所以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

batch_IMG_1185.jpg

當我們心情低落,覺得不開心,因為你喜歡我,所以你會給我時間,靜靜地聽。所以我喜歡你。

batch_IMG_1186.jpg

 

這本書的內容真是可愛極了。裡頭呈現的許多不同的動物改造完的造型,真的讓人發笑。

羊咩咩剪頭髮前很擔心變成某某人家的狗狗,結果剪完變成一條貴賓狗他反而很滿意?!XDD

IMG_1201-tile.jpg

 

這本則是日文繪本,內頁有許多光澤感的燙金部分,非常吸睛。

透過貓咪的專注神情,烘培的過程變得非常療癒。

batch_IMG_1187.jpg

batch_IMG_1188.jpg

 

這本可以幫助小朋友自己脫衣服吧?!

其中的這兩頁我也覺得非常可愛,就好像吃胖的人衣服卡住的詼諧狀況(很有共鳴)。

 

難得我們可以放開手機,好好專心的在這裡翻閱簡單易懂的書籍,也是種絕佳的療癒時刻。

如果希望能追求一時平靜,或是找回過去的你,真的很推薦來這裡坐坐。

batch_IMG_1210.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1-1號 (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02 8787 2822

營業時間:12:00 - 21:00

公休日:星期三

FB:https://www.facebook.com/xixi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