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312.jpg

 

想吃這家有一段時間了,開幕才一年多就有如此高的人氣,最近適逢公司聚餐,都會找尋附近的店家來參考。

新竹的日式料理比較著名的如「東街」,號稱生魚片很大份,每天都是新鮮直送的漁船進港海鮮,嚐過後真的念念不忘,非常鮮美。

瀏覽過大部分的食記,「魚鮮會社」是上班族最喜歡的日式餐廳,

鄰近園區及公道五路,就算中午僅有一小時的用餐時間,還是吸引大批的洽公人事前往聚餐,

更不用說晚間下班時段,正值用餐的尖峰時刻,不到六點半門外就已停滿摩托車,跟隨人群簇擁至門前,

店員即刻告知要等待 40分鐘! 

「時間上有可能會提早有可能會延後,大約等候的時間在三十到四十分左右。」

這話聽起來非常耳熟,不就是從前我用來安撫客人久候的話術嗎……

換個角度變成消費者的我,雖飢腸轆轆、兩眼昏花,但為了美食還是心甘情願點頭排隊了,

前面大概有六組客人在等候,中間不泛雙人位、三位、七位都有,在我之後還是有許多人陸續上前詢問等候狀況。

好在門外周邊有能靠背的木頭桌椅能休息,數量充足,至少可以容納四五組客人,

店家也會先發放點菜單供客人參考,也可以先劃單請內場先準備,大幅縮短入座後的等餐時間。

 

081311.jpg

 

桌上的擺設~精製的陶瓷容器,右後方鋼杯式一壺,裝的是麥茶喔!

(一開始還很期待是雞湯,被燒肉店慣壞)

 081317.jpg

 

入座之後,店員會先遞上超大本硬質的折頁菜單,並遞上熱呼呼的麥茶,桌子一樣是木製的,

還有一只用來裝麥茶的可愛陶瓷杯,還很貼心的捏了兩個洞方便拿取噢!

筷子和湯匙也走木材質感,環保且富質感,以後我的廚房大概都會是木造系列吧哇哈哈~

 081305.jpg

 

裡頭一樣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人手非常多,分工細膩,右邊的廚師負責生魚片系列的樣子,

可以看到他們擺盤、還有炙燒系列需要的烘烤過程,餐點的製作會放在玻璃櫃的上頭,最後再統一送至左邊的出菜口。

玻璃櫃裡陳列著許多食材,客人能清楚的看到食材的原貌及新鮮度,也能在用餐放空期間欣賞廚師們的手藝。

內場人員比外場多很多,加快出餐速度,提高翻桌率。

加上可以在入座前就先點好菜,雖然在外頭久候多時,但一上座位很快就有第一道菜啦!

聽聞日本料理的師傅,雙手都要泡在冰水中,保持低溫,這樣在觸碰海鮮或是捏壽司時也能維持餐點的質感,真感謝師傅們的一雙巧手~

 

最上方掛著木板是隱藏版菜單,沒有出現在紙本菜單裡,想吃的話可以填在單子中!

 081303.jpg

 

以下是丼飯所附的味增湯,如果單點的話一碗是$25。

雖然喝起來和外頭的味增湯味道沒有什麼差異,不過它的料挺豐富的,還有魚肉塊跟嫩嫩的豆腐丁~

081309.jpg

 

 由於已事前查過其他食記,我的丼飯第一首選就是限量的「鰻魚飯」,可是店員竟然說:

「鰻魚飯早上就賣完囉!」

「賣完嘍!」

「賣完嘍!」

 「賣完嘍!」

 

 

這種回音讓人心碎。

即使結果有在預計之中,還是不免抱一點點期待……原來一天只限量十份啊(抱頭

沒關係,第二順位是日式定食裡的家常菜…「豬排井」($180)

(看到別人點的碳烤牛肉丼飯感覺也很好吃)

081306.jpg

 

哇靠!超多塊豬排的,印象中大部分的豬排定食份量大概是一隻手掌的大小。

(數一數有八塊肌這麼多,有需要可以拿去用~)

 

平分鋪蓋在飯上,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和著洋蔥滑蛋和調配的醬汁一起入口,欸…

怎麼咬不斷呢!

081304.jpg

 

我夾起豬排,端看它的橫切面,非常厚實,肌肉紋理間的縫隙大概不到0.01mm,

感覺是一頭熱愛運動的猛男,體脂肪很低,肉質結實,相當密合,著實令我害羞到咬不下去。

(豬應該很開心我把他拿來跟肌肉男相比擬)

回想以前吃遍新竹地區豬排店的日子,好吃歸好吃,嚐起來也有一定的嫩度,不過我猜想大多數都怕豬排太硬,

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幫大體按摩,所以多多少少會加一些嫩精,

「很貼心地」避免他人咀嚼肌變大,加過多就會呈現一咬就化的軟爛口感;

有些則是裹粉裹的太厚,華而不實,看似大塊,實質豬排肉僅薄薄一層,毫無口感可言。

這邊的豬排推測應該有經過相當繁複的拍打,油炸過後表皮略帶焦黃色,且十分酥脆,不過對櫻桃小嘴的我來說真的好難咬噢!

至於上頭的醬汁則是充滿番茄醬的口感,舌尖一舔,酸味瞬間凝聚口腔唾液,感覺上還有加一點醋來料理。

我覺得不需要淋醬,把充滿蛋液的飯一股溜的送入口中,鹹度就已相當足夠囉!

 

Next,每逢吃日式料理必點的「鮭魚生魚片」($220)!

081301.jpg

 

總共有七片,是屬於極有厚度的那種,大概有0.8cm厚,5cm寬。

剛提到了,我有一口「櫻桃小嘴」,但面對我深愛的鮭魚生魚片,分成小口吃實在大不敬!

所以用塞的也要大口讓牠們埋沒在我齒縫間,混和瀰漫著哇沙咪的微嗆,超舒服的。

現在好懷念旗津的現宰生魚片喔!口感更是一絕!!!

拉近看有沒有很震撼!(我壞壞)

081310.jpg

 

吃過很多種生魚片後,我也慢慢學著如何分辨顏色和新鮮程度。

如果放稍為久一點,咬起來就會有粉感,不易入口即化,「魚鮮」的嚐起來是有保證的歐!

081308.jpg

 

 

接下來這道是「涼筍海鮮沙拉」$160。

這是偷看隔壁桌以後很想點的一道菜,上面覆蓋著好多「小生命」啊!

*註*小生命的由來:

之前餐廳工作時有一道菜以「明太子」為佐料,某位客人點了之後立即反悔,

嘴裡嚷嚷著「蛤…可是裡面有很多小生命耶!」,猶豫之際,竟然點了一道豬肉料理…

當下我非常納悶,肉也是生命啊!

後來終於理解這是一種源於佛教的慈悲之心,重視生命的起源?!

於是每逢明太子我都會想起這可愛的小故事。(然後我還是照吃)

 

這道餐點把竹筍中間可食用的部分挖開,切成丁狀,加上小黃瓜、肥美的蟹肉,拌著不膩嘴的美乃滋,

我還是只能用「好好吃」來形容!捨不得吃完~還好它其實分量算多,不會吃幾口就沒了。

竹筍爽脆度很夠,鮮甜自然不用說,蟹肉也出乎意料的好吃,不是平常火鍋料的那種喔!(我也是個螃蟹龍蝦控

 

081302.jpg        

 

最後~將江姜漿!!!!!!!!!「鹽烤海大蝦」($180)

雖然你會覺得兩隻蝦這樣來說太貴了,不過~偶爾嘛!

放上小夾子充當比例尺,你就可以知道他多大了!比明蝦還大隻耶!!!我的老天爺爺~

081315.jpg  

近拍根本令人受不了,想馬上扒光牠~

081416.jpg  

 

剝完殼後還是一樣大隻歐!肉好紮實,而且非常甘甜,可以分好幾口吃,

我分次沾了胡椒鹽、芥末醬油,還有單吃牠的口感,真忍不住跳起來轉圈圈,開心的不得了~

上次吃到明蝦大概是N年前的事了,海大蝦真的有夠威的!

 

 081313.jpg  

 

這蝦根本快和我的臉一樣長了耶~

隔壁桌客人看到我的海大蝦,也忍不住發出讚嘆的說,哈哈~真是心滿意足。

 

 

在用餐的時候,我的眼睛就一直盯著四周探看,就算到了七八點,外頭一樣滿滿都是等待位子的人。

廚房的師傅手也沒停過,日式料理的確首重新鮮度,所以現點現做真的很重要。

其中看到最多人點的是綜合生魚片丼飯,莫非這是招牌嗎?!但我還是最想吃貴鬆鬆的限量鰻魚飯~

我還很沒禮貌地一直看別人點的東西,因為種類太多不可能都吃的到,

(隔壁桌的鮭魚卵超大,而且是用酒精三腳杯來裝,好像一口就可以咕嚕掉的感覺)

想吃的海鮮還有好多種吶~

 

這邊外場的服務生都很年輕,屬於學生族群,他們並不會即時收走空盤,而是先以空桌為先,

因為外頭等候的人群實在太多了,等客人一離開他們就會迅速收拾環境,再去設桌,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才會巡視客人桌況。

但服務還算不錯喲!因為在我詢問廁所時發生了一個美麗的小插曲:

在我步向廁所時,一個服務生就在門邊等候,將門簾拉起,待我進入後才放下。

隨後又多送我一碗味增湯說是招待我的,雖然我沒有很愛這湯,但心裡覺得暖暖的,好窩心呀~

(也暗自覺得該不會是我專屬的待遇吧哈哈哈)

 

中途也聽到他們在關新路、竹光路拓點的消息,真是太棒了,下次就不用跑到這麼遠囉!

附上以下資訊:

魚鮮會社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一段379巷10弄5號(三民國中大門正對面巷子轉角處)

電話:03-5353863 無法訂位噢!開門前就要趕快去排隊了~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4:00/17:00-21:00 (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lan168168888

付費方式:不收服務費、只收現金

相關採訪:

微型創業-魚鮮會社 新鮮直送客人著迷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