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6468_1221301657885216_4444125072552282160_n    

第一天的旅行就精疲力盡,泡完澡之後還是努力清醒著計劃第二天的旅行。

出發前我就嚷嚷著一定要到過沖繩的海邊,但是不開車的話,最近的地點就是波之上海灘了,

所以這一天原來的行程規劃是:

八點起床→十點出發前往波上宮(約十五分鐘腳程)→中午到國際通用餐→逛國際通周邊→傍晚到牧志公設市場吃海鮮

大概看了一下電車路線和地圖,抬個腳,滑個手機~我就昏迷了~因為很累所以睡得滿熟的。

 

第二天醒來,在遮蔽效果不錯昏暗房間下輕輕拉開窗簾,一樣是天氣非常好的一天!

1.jpg  

其實從床上跳起來以後,我還是堅持梳洗還要泡完澡再出門,好享受哈哈哈哈~

有了前車之鑑加上痠痛的身體,我決定要簡化裝備,連雨傘都沒帶就背個小包包出去了。

第一個目的地波上宮在「県庁前駅」的周邊,所以我就從「美栄橋」往反方向坐,

這個時間同時也是日本上班族通勤的尖峰時刻,因此列車上有不少的人,因為怕自己突兀,

我很乖的沒有滑手機,也摘下墨鏡,安靜地站在一角,默默觀察身邊的人,好多阿北啊~

84.jpg  

路癡的我不忘把地圖拍下來,還好日本非常的貼心,主要的點都有詳盡的指示,我就往波上宮的方向走了!

還好幾乎都是直線,不太需要轉彎!

一路上還遇見了台灣情侶,也要跟我去同一個地方,心想如果迷失的話還可以尾隨他們XDD。

83.jpg  

一邊走一邊到處看看,這是那霸商中的建築。

在往波上宮的方向,經過了也是古蹟級的觀光景點「福壽園」,既然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那個時候外面有一群韓國妹子在外面拍照,沖繩也是滿多韓國人來度假的首選之一耶!(是因為沒關係是愛情呀?)

81.jpg  

這裡的建築滿古色古香的,融合了中國古代的風格,我挺喜歡這裡的。 

熟悉的文字!以前上文字學時都要下苦功描繪,懷念懷念~

m9

沿著園區的指示方向走,每過一段路濟會有這個有稜角的方型拱門~

10600563_1260646993950682_3865995264939605506_n  

同時這邊也隱藏著一片碧綠的湖泊, 

76.jpg

以卵石形狀鋪成的小徑。

m6.jpg

因為要走很多路,所以今天輕裝路線~

m.jpg

 高聳的涼亭與瀑布,我覺得這是一片很美麗的畫面。

m7.jpg  

極富詩意的景象,與瀑布飲鴆高歌的是誰呢?我希望是蘇軾,或是李白~

80.jpg  

星期一早晨的福壽園人煙稀少,悠然靜謐,慢慢散著步一晃眼四十分鐘就過了,眼下時間有限,就離開前往波上宮。

73.jpg

終於到了神社的鳥居!前方就有一群台灣人~

沿著階梯向上爬就會到了主要的祭祀殿堂,因為販售幸運符的地方表示不可以照相,所以我就沒有拍什麼照片。

外圍的祈願架上繫著大家的希望~

71.jpg

我不知道這裡要不要投錢,所以就看著板子上的參拜方式,徒手祝禱並許願~日本神明聽得懂嗎?哈哈~

72.jpg  

偶然看到一對有形的夫婦帶著小朋友來參拜,男的帥女的美,而且是我這兩天看過最高的日本人~

74.jpg

 

在波上宮待了一下的時間,天氣開始轉陰了,正當我要前往海灘的時候,竟然下起雨,而且越來越大滴!

然後我僥倖的沒帶雨傘!!!只好走到轉角有遮雨棚地方避雨,此時波上宮對面賣冰淇淋的婆婆,

很熱心的請我坐在他們的店門口,但是雨已經滂沱到我身體都被濺濕,感覺沒那麼快停,於是婆婆再度邀請我入內休息。

裡面還有個年紀跟我相仿的女孩子,我們就開始一連串雞同鴨講的聊天哈哈哈~

女孩會一些簡單的英語,不過是日式發音,婆婆也會一點點兒,加上日文中有許多發音先前就流傳到台灣來,

所以雖然不曉得他們日文在說什麼,但也是可以溝通的!

我和他們分享隻身從台灣來,看見的東西,還有我要前往的地方,尋求一點幫助,

這時候他們請了樓上的一個中年婦女下來跟我對話,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比手劃腳聊到雨停!

 (發現忘記合照,真的太可惜了~)

 

當時女孩還給我兩根玉米棒&氣泡水~

2.jpg

雖然天氣陰涼不適合吃冰,但坐在裡面還是開心的跟婆婆點了一個當地最招牌的口味~

Blue Seal 紅玉冰,小杯裝的一球不便宜~要¥300!不過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咬起來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而是帶點Q度,紅芋的香味瀰漫至鼻腔,好香又不會甜膩!

79.jpg  

最後依依不捨和她們告別以後,因為已經到了中午時分,海灘經過這場大雨大概也無法踏了,

只好趕緊去覓食,這兩天的沖繩之旅幾乎都在飢餓過度和吃太撐之中度過~

早在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也上Youtube看了很多沖繩美食的影片,必吃沖繩麵!

而這間是位於國際通中段的大東沖繩麵,為了這間我也很久的路,它位於較偏僻的巷子內。

63.jpg

非常懷舊風的老店,客數不多,也很擠,最裡面的位置是和式桌~

60.jpg

一入門鄰近櫃台邊是吧台的位置,有很多大叔或學生們一個人坐在這邊用餐~

聽說裡面的婆婆常面無表情,不過我覺得她人挺好的呀! 

62.jpg

這邊沒有紙本菜單,所有菜色都如海報一樣張貼在牆面上~

我選擇排骨沖繩麵和一份生魚片!(左下的套餐)

61.jpg

等待的時間並不長,雖然這裡人潮絡繹不絕,但速度滿快的!

首先上場的是生魚片,c吃來新鮮,口感較Q,建議還是搭配醬油和哇沙米一起入口~

53.jpg

我的豚骨沖繩麵出現啦!!!!!!!!!!!

雖然此時已經餓到絕境,但還是忍不住先咕嚕一口湯,喝得出是用豚骨熬製許久的濃郁口感。

排骨肉幾乎不需要啃,輕輕咬就骨肉分離了,非常軟嫩。

麵條的部分很像烏龍麵和拉麵的中和版,除了有嚼勁之外,在口中也很有份量感,是我喜歡的粗麵條兒!

雖然乍看之下沒有特別令人驚艷,但在飢腸轆轆的時候,在這樣復古的小店裡享用一碗熱呼呼的麵,也算是格外溫馨且滿足!!

52.jpg

  

吃飽喝足之後,從大東沖繩麵出來的右手邊是一間書中大推的咖啡店,雖然我吃得非常飽,

還是忍不住推開門進去,店內空間不大,此時一點多還屬於用餐時間,店家表示沒位子了…只好留著下次再去。

Cinnamon Cafe  

那霸市牧志1-4-59 / 營業時間:12:00-22:00 / 周四公休 / 美栄橋駅步行約7分

59.jpg      

國際通周邊延伸出的巷子,還有櫻板通、浮島通、天堂通等等,有許多特色小店可以逛逛,我便隨手拍了一些照片。

這邊和國際通的繁華喧擾相當不同,而是非常靜適自在的空間,有許多咖啡店或工藝品店,文青一定要來!

沖繩隨處都有公園或是空地,非常適合生活居住。

56.jpg

日本小孩在這邊玩球~

13.jpg

同時也有超多數不清的巷弄~(快被搞昏)

47.jpg

可愛的居酒屋(?)

50.jpg

貓咪的Everything~

55.jpg

日式衣著,我來沖繩幾乎都沒有逛衣服耶好奇怪~

51.jpg

關門的咖啡店也這麼可愛!!!!!! 台灣的藍鐵門就很俗可是這邊也太搭了吧!!!!

64.jpg

逛到這間店的時候眼睛都亮了起來,裡面盡是些手作的木工製品,相當精緻,而且整間店充滿原木的香味!

17.jpg

這間工業風咖啡店也是書本裡有推薦的唷!但它好像只有吧台的位置,經過的時候也是滿了的狀態~

26.jpg

日本味的小玩意兒~

30.jpg

這邊有很多二手市集和舊書攤,印象中應該是在浮島通~

29.jpg

這間也是我心中遙想下次一定必來的店,換作台灣的說法應該就是手作文創品,但他們特色較為鮮明~

除了結合傳統日式卡通風格,也加入了許多歐美的素材一起製作,當下不好意思拍照就沒有拍了~

而且因為這次只有一個人來,行李箱不夠,本來想帶一些裝飾品回來的…但大部分都是金屬製品,好像有點困難。

25.jpg

天堂通和浮島通都逛過之後,終於等到了肚子消化一點,可以嗑下午茶了,這一天還忍著沒喝咖啡呢!!!

循著書找到鄰近的咖啡店C&C Breakfast Okinawa,內心也是衝著他的鬆餅而來~

(也是因為行動電源和手機都沒電了…我必須倚靠google map帶我回家T_T)

那霸市松尾2-9-6 / 營業時間: 平日09:00-17:00 假日8:00-17:00 / 周二公休

44.jpg

這間可愛的紅色小店位於牧志公設市場的周邊,從牧志駅下車後步行約10分就到囉!

由於是在狹小的巷子中,旅人們在看google map的時候,可能會跟我一樣容易漏掉~

39.jpg

店內一角,右手邊坐著一個翹腳的阿北老外,邊用他的MAC邊跟我開我笑不太出來的美式笑話~

劇情是這樣的:

我拿著我的星巴克行動充要去充電(熱拿鐵造型)

他一直問我:What kind of flavor? Hot coffee?

我:Oh it's hot latte!

充完了又問我:Is it hot? Can I touch it?(我尷尬地遞給他)

他:Oops!!!!!!!(浮誇)

搞得我們有一點點兒尷尬啊哈哈哈…

用餐的時候他一直用奇怪的眼神飄向我,繼續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玩笑… 我實在太不懂老外的點了。

38.jpg

淺木色的方桌上擺著斜斜的Menu~看起來食材都挺健康的呢!

43.jpg

鬆餅!!!!!!!!!!!

32.jpg

菜單上都有附英文,非常貼心~

33.jpg

35.jpg

完全無法抗拒手作甜點的吸引力,還是用草莓為基礎的素材!!!! 

36.jpg  

然後我忘記我點什麼了,總之是以莓果類為主的鬆餅,快跟我的臉一樣大了!

本來想喝拿鐵,但是店內沒有拿鐵的選擇,所以我請他附一小杯牛奶給我。

不過他們的手沖咖啡一點都不苦不酸,非常非常順口且回甘,好像也不用加牛奶的必要!

40.jpg

這裡的鬆餅不是用鬆餅機製作的,而是自行調理麵糊後放在平底鍋上煎,吃起來雖然沒有那麼綿密,但搭配重點莓果醬,

真的讓我停不下來!上方的奶油應該是用牛奶調和出來的,口感鮮醇,沒有鮮奶油的滑膩感。

如果不想搭配鮮奶油,也可以加一點小熊造型的蜂蜜糖漿,兩種吃法~

41.jpg

不喜歡聊天的我聽到隔壁桌的媽媽講起台灣式的中文!我就開心地和她聊天~

她也是隻身帶兩個年幼的小孩來沖繩旅遊,而且全程也是搭電車唷!還推著嬰兒車呢!超酷吧~

媽媽中途帶姊姊去廁所,小妹妹自動打開保護機制,頭低低,不理人~聰明

42.jpg 

用餐到一半,對面的小店突然現起一些人潮,原來剛好遇到電視台正在錄節目呢!只是我不知道是誰~

31.jpg  

 

來沖繩就是抱持著一直吃的決心,儘管我鮮少讓自己飽到喉嚨上去,還是硬著頭皮把整份鬆餅吞下去~

然後為了消化走到較遠的櫻板通,聽說這邊有個櫻板劇場,是創意商店、書店、咖啡店和電影院的複合體,也有許多手作雜貨。

櫻板通之於國際通,有些微微的坡度,也是需要鑽過好幾條巷子才會發現的地方~

到達櫻板劇場後,門口有手沖咖啡唷!可惜我已經喝飽了~

27.jpg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類似這樣的路邊手沖咖啡文化,靠著香氣就能吸引一些人停留囉!

24.jpg

 

逛回國際通之後,開始準備東買西買,照片也越來越少了哈哈…

這是號稱台灣50嵐發跡的飲料店,也是我來兩天看到的第一間珍珠奶茶店,還有大批的學生妹!

45.jpg

真的穿水手服呢好青春洋溢呀!(是說店員眼睛在看哪)

46.jpg  

這間店很美唷!裡面都是關於海洋的任何商品,種類應有盡有,在國際通上有兩間店!

不過我後來發現他們賣的東西在其他小店也有出現一些,所以還是記得要多比價才不吃虧~

57.jpg  

這邊廣告打很大的鐵板燒店,候位本好巨啊!!!!!

66.jpg   

階梯上的椅子莫非是給候位的客人坐的?

15.jpg 

以下這個東西我在爬沖繩伴手禮文章的時候也有看到,沒想到還真親眼目睹了哈哈哈哈可是沒膽捏!

14.jpg

 

Calbee薯條專門店!還好我不愛吃薯條~不然荷包就失血了…

23.jpg 

後來買了一件代表沖繩的T-shirt,換算台幣七百多元,我覺得有一點貴…

88.jpg

 

此時已經傍晚五六點了,雖然我一點都不餓…卻也不願意放棄嗑海鮮的念頭,再走遠一點就要跟市場說掰掰了…

21.jpg

進去之後一樓都是賣活跳跳的海鮮們,我晃了兩圈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鮭魚滿常吃的,龍蝦這麼大我又吃不完!

不然我最愛的是龍蝦啦!!!!!

12.jpg

還好這邊的攤販都有會講中文的人,輾轉看到出發前心繫著的沖繩名產夜光貝,憑著不吃我會後悔的心,就決定開點了!

這邊一個韓國妹用不輪轉的中文招呼我,她說可以幫我選小一點的,價格約莫三百多元,並請二樓代客烹煮~

19.jpg

韓國妹問我一半生吃,一半用胡椒來炒好嗎~我就點了頭跟著他們上樓!

每間幾乎都座無虛席,我到的這間店待客的是中國人,他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用日語招呼我直到我開口說中文~

言談中發現他從中國大陸來這十八年了,也娶妻生子,日語對他來說相當容易~

000.jpg

上餐之後眼睛都亮亮亮了!

咬起來的口感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看起來滑嫩不過咬起來很脆,有一點難吞,還算鮮甜~

但用黑胡椒拌炒的口感我就不是很愛,味道太過簡單,沒有很下飯!

20.jpg

後面的果汁是向二樓店員點的,酸酸甜甜類似橙汁的口感,我也是忘記叫啥咪了…

0000.jpg

還有出發前也是做功課的必食「花生豆腐」~

好吃到我要流淚了,看起來不起眼像中華豆腐的東西,沒想到入口相當嫩,比豆花綿,比布丁滑順,

有淡淡的花生香氣,搭配醬汁超好吃!!!!回家可是立馬估狗要怎麼做~ Click Here

m3.jpg

吃飽也天黑囉!是時候回到國際通。

頗能代表日本夜露死苦的暴走族人像~

7.jpg

上次去泰國按摩按了兩天,我也好想在這邊按!!!!

 10.jpg

古酒泡盛專賣店一隅。

11.jpg

鹽屋的冰也是在我計畫中必吃的東西之一,因為裡面也是不給拍照的~

關於鹽的商品真是百百種呢!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買起~還是吃冰好了!

點了杯裝的霜淇淋,撒上原味的海鹽還有我熱愛的抹茶,真是有夠好吃的!!!!!!!

鹹甜鹹甜的,很像綠蓋上面那層奶霜,卻再濃稠一點的口感。

這一天吃到的東西好好吃好感動好快樂!!!!(瞬間忘記體重)

9.jpg

回家前不忘買一瓶到底的沖繩啤酒來喝,還有可愛的啤酒罐鑰匙圈~

3.jpg

預計回家要貼在牆上的明信片~

87.jpg

這一天非常節制,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要送人的~

4.jpg                

第二天的行程很充實,雖然真的走得好累好累,但這趟輕旅行心中就是一直抱持著絕不後悔來逛!

想吃的幾乎都有吃到,自助旅行做功課真的滿重要的!還要加上一點好奇心~

我也很努力記得眼前所見的一切,雖然無法全然用文字來表達,有好多特別的感觸難以言喻,

也因為手上太多東西沒法好好拍照片~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回來這邊看一看的!

 

DAY 3

第三天十點多的班機,算一算時間我六七點就得起床梳化整理了!非常不情願地來坐電車…

85.jpg  

東橫INN飯店也是觀光客首選哦!可能會比我住的還要近一些~

002.jpg

黑色招牌的店家就是我MISS掉的那霸豚肉涮涮鍋店T口T...無緣來吃你...下次等我!!!!!!!!!!

003.jpg   

 

第三天搭機的心情很輕鬆,因為是我生日,也想早早搭回家和爸媽一起用餐。

在過海關的時候,海關小姐一看我的護照還祝我生日快樂呢!好貼心呀~

若不是先前遇到了一些不順遂的事,我也不會搞這一趟旅程,說衝就衝,果然還是需要點事情來刺激才有動力!

對自己很抱歉因為遊記延遲好久……平常我太多雜事要做了哈哈!

之後還有一篇伴手禮篇,有許多我的試吃分享~再等等我囉!

001.jpg

我愛沖繩!

希望下一次踏上這裡,可以跟我愛的家人朋友一起來,還有我不會再亂買了!

回程行李比去程多了12公斤.....................

 

最後希望未來的每年生日都可以在不同的國家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