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4.JPG

「任何事情都應該嘗試,因為你無法知道什麼樣的事或人,將改變你的一生。」

 

「飛行樹屋」,一個如夢似幻、只有在冒險奇蹟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秘密基地,就這樣在一個女孩手裡被孕育出來。

故事說著,喜愛漂泊與探險的女孩,偶然在晨跑間經過這一幢眷村老房子,便將她的白日夢給捧了下來,

她撿拾殘木、斷板等素材,徒手打造了夢想中的小天地,並透過這樣的連結渴望帶起在地的眷村迷人文化,

發展出新竹在地特色的小型生活圈,同時也有市集等藝文活動,點亮了立功里這個小村落。
 

這裡周圍還是鄰近科學工業園區、庸擾嘈雜的光復路口,對向則是通往交通大學的道路。

自從知道這邊就想來很久了,有幸在暖陽煦日的早午餐時光,被一陣愜意的清風帶來。

一開始沿著地圖找,邊猶疑著,帶著些許探險精神,轉進智易科技旁的小巷子,

滑下去之後就好像愛麗絲掉進隧道般驚奇,真的有一塊「應許之地」。

春意盎然的小田地旁,精巧的樹屋就懸在兩棵樹幹之間,垂降的葉子和樹蔭遮蔽了一半的公園,

遠方就藏著一瓦瓦的磚紅牆面,歷史與希望蒼蒼交錯的建築,襯著藍天,我想那就是夢想成形的地方了。

IMG_2018.jpg

 

喜歡舊舊的、充滿古色古香味道的人,一定會喜歡這片淨土。

看似殘破的赤紅磚瓦片,在艷陽下更為飽滿柔和,隨意種植的植物相映著咖啡店的活力。

周邊都有樹屋女孩製作的手繪立牌與彩色油漆看板,指引著樹屋咖啡的方向與內容。

IMG_1961.jpg

 

入口處的水泥牆有一面是印度風的圖文,引用了宮崎駿「貓的報恩」一詞,很適合當做樹屋咖啡的引言。

IMG_1924.jpg

 

幾張繩子懸掛著的吊椅和不同風格的桌椅和擺設,交織成文化錯落的戶外區。

這天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室內室外都很適合休息。夏日的話據說蚊子會比較多~

IMG_1925.jpg

 

 

有潔癖跟乾淨強迫症的人似乎不可以進來:P

裡頭走一個相當隨性的混搭風,牆上張貼著英文油墨報紙,剛剛好的泛黃包覆著微暗的溫暖空間。

每個小角落都有不同的故事與來自各國的物品,還有世界各地的朋友的祝福與問候,隨機點綴著,和鵝黃的燈泡一樣暖心。

一進門的右邊位子是懶人沙發區,需要脫鞋子,讓你慵懶的賴在這裡,像家一樣。

IMG_1929.jpg

 

中間則是並排的學校課桌椅,瞬間變成古早味的台式風格。

IMG_1936.jpg

 

而我們選了右手邊靠外頭較光亮的四人位子,後方的櫃子也是充滿世界各地來的藏物和一些有趣的書籍可以翻閱。

IMG_1932.jpg

 

抽屜裡還有一些散落的書,連小朋友的故事書也有!

IMG_1945.jpg

 

牆上貼著兩張打字機字體印製的牛皮紙,「寫給未來的明信片」。

IMG_1930.jpg

IMG_1931.jpg

 

還看到了最喜歡的影集「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的龍后插圖~

IMG_1944.jpg

 

樹屋女孩遊覽了很多地方,波西米亞應該是最能代表她的風格之一吧。

因此店內有許多民族圖騰的裝飾,具有濃濃的異國風情。

IMG_1937.jpg

 

近期有「食尚玩家」和「在台灣的故事」走訪,很開心越來越多人可以知道新竹有這樣的地方。

IMG_1938.jpg

 

咖啡店內也有放置不同的明信片和小東西來販售。

IMG_1940.jpg

 

這裡的菜單是以小朋友的課本來黏貼,作業簿讓客人自行填寫餐點,充滿童真又有創意。

曾經看到樹屋咖啡臉書的貼文說,看到外國人在上頭填上中文字,滿是感動。

IMG_1926.jpg

 

餐點名稱還滿特別的,價錢很親民,害我選擇障礙又浮現了每種都想嘗試,而且我最無法抗拒簡單樸實的輕食。

兩歲闆娘小妹妹還跑來問我們到底點好了沒~XDD

IMG_1928.jpg

IMG_1927.jpg

 

飛行樹屋咖啡早午餐 $129

以德式香腸、杏苞菇、蜜地瓜、炒蛋,還有在製作時就一直散發濃郁香氣的烤奶酥吐司而製成,還有一小杯的蘋果片。

整體吃來清爽,奶酥真的好香好好吃呀~不過這天吃到的炒蛋有點太鹹了。(邊吃邊聞到隔壁桌的「咖哩牛肉」超香)

IMG_1947.JPG

IMG_1948.jpg

 

焗烤厚片吐司(花椰菜) $85

完全無法抵擋乳酪絲和花椰菜的我~底層的奶油帶一點甜,整體吃起來鹹甜卻又不膩的味道,好滿足呀!

IMG_1950.JPG

 

抹茶牛奶&熱紅茶。

下次要試試特別的「盆栽咖啡」還有「毒藥」!

IMG_1943.jpg

 

等待的同時,在樹屋的工作者「莎拉」和他活潑可愛的兩歲女兒「僑僑」與我們親切地聊著天。

她說僑僑因為長時間在這邊和客人互動,久了也變得很會講話,也能夠辨別不同的語言和用字,算是很特別的收穫之一!

結束了用餐時光,莎拉建議我們在外頭繞繞,沿著屋外的公園和鐵皮圍牆,還可以走到下一個樹屋。

 

 

咖啡店外的公園是一號樹屋,沿著藍色階梯,經過波西米亞風的簾子就可以看到飛行樹屋。

IMG_1920.jpg

 

我們先是在外頭的樹屋探究許久,爬到上面乘涼,發現有一些好玩的木頭板子,用油漆刷下不同字詞。

也難怪這邊會變成新的IG打卡景點。

IMG_1979.jpg

 

大部分都是時下最流行的語句~

IMG_2010.jpg

舒適的眷村和小公園裡,座落在這樣都市的地帶至今想想都還是覺得令人萬分珍惜。

IMG_2019.jpg

很喜歡這一片飽和色澤的地畫,可愛又充滿童趣。

IMG_1921.jpg

 

我們循著鐵皮圍欄往下走,經過了一些復古的彩繪圍牆。

IMG_2020.jpg

來到了立功里的社區還有另一個迷你公園。

這裡就是推廣新彩繪眷村的起點之一,慢慢的發展了自成一代的觀光體系。

IMG_2021.jpg

裡面還有吊床跟鞦韆可以擺盪。

IMG_2024.jpg

而這邊則是「光陰的故事」取景地。

IMG_2025.jpg

其實周邊人煙稀少,都矗立著新式的建築,要是沒有走進來真的不太可能知道有這些地方。

IMG_2031.jpg

 

住在這裡的居民也算是滿幸福的~沒事就可以來這走走散步。

IMG_2029.jpg

 

最後來到了二號「晴心樹屋」。

IMG_2026.jpg

 

對我來說,對新竹人來說,這真的是一件極其幸運甚至有一點過份美好的事。

在新竹這樣一個矛盾的城市,科技帶來的富裕及冰冷同時並存,我們習慣朝九晚五的生活,被日復一日而沖淡激情。

下班如果不是回家,也都是在前往餐館的路上。假日無處可去,就只能在百貨裡跟著人潮,庸碌地、茫然地拖著步伐然後刷卡。

大部分的新竹人都很享受生活。的確,生活是該享受,但是可能連做白日夢的一棵種子,都落不了土壤。

這時不由得羨慕起樹屋女孩ChinChin的讓夢想化為動力,我們的生活真的需要來一點刺激。

樹屋同時也有塔羅占卜、海娜圖騰繪製與咖啡公寓的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瀏覽樹屋女孩的小故事。

 

食記斷斷續續寫了幾年,這些日子也算嚐遍了不少餐廳,透過上篇「舊是經典」和這一個「飛行樹屋」,

期許自己能再深入發掘有故事帶給我的溫馨小店,讓我也將這份感動分享給在生活中需要被治癒的人們。

IMG_2070.JPG

 

::店家資訊::

電話:0932-019150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8巷17號 (智易科技旁巷子) 金城一路40巷可通達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每週二

官網:https://www.flytreehous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flytreehouse/

https://www.facebook.com/chinchindaydreaming/

延伸連結:飛行樹屋的緣起食尚玩家採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