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9128.JPG  

據說每間餐廳的起源都會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通常在偏向中式的餐廳特別會走這種風格,虛實交錯,也不曉得是真是假。

然而點開星上星的官網,並沒有這些塑造出來的故事,僅有簡單的帶出年輕人的創業理念,並藉由山茶花來象徵港式飲茶的茶道理念。

桌上擺放著的餐墊,就是一朵朵開得繁盛的茶花,下方印製著我最喜歡的詞人,東坡先生的文字,搭配一口熱茶,古典氣息油然而生。

 

初訪星上星,甫開幕之時,就算桌數再多,場地再大,人潮始終絡繹不絕,座無虛席。

還需要候位等待,假使離開外頭等候的位置,就可能錯過了被叫號入座的機會了。

這次以父親節為由想帶家人親嘗鮮少吃到的港式料理,突然想起這間,印象不錯,價格中等,

吃完還可以在百貨內走走逛逛,現在的巨城規劃的很棒,炎炎夏日也可以來這吹免費冷氣呀~於是毫不猶豫就選定了。

適逢六日我們提前三天訂位,十一點半到現場時還有非常多空桌,但可以感覺某些桌數已經安排好的,坐上半小時多,就已經慢慢客滿。

 

SAM_9130.JPG  

 

我們五個人,被安排在這樣的圓桌,間隔十分寬敞,就算坐上六七個人也剛剛好。

如果是兩人或二到四人,則有機會被安排在絨布質感的沙發座位,但這樣的距離有時對於嬌小的我,吃東西有些吃力呢。

 

 SAM_9131.JPG  

 

每個人桌上都會有一套餐具,中間還另外擺了公筷母匙作為分享之用,還有數個醬料碟。

黑色的醬瓶是醬油,紅色的則是偏透明紅的醋,嘗起來感覺起來沒有那麼嗆口,可能有稀釋過。

這罐醋後來被愛酸味的媽咪用了快半瓶,我們果真是「愛吃醋」的一家人耶,哈哈!

 

 SAM_9129.JPG  

 

訂位的前一晚,我和妹妹還找了網路的菜單,興奮的討論一番要點些什麼來吃,

結果這天一拿到菜單反而不曉得如何點起了,因為菜單的內容和順序都有滿大幅的變動,有些想吃的都不見了…

我們僅有五個人,而且大家食量都不大,所以大概點了十道主要菜色,搭配甜點,如果會餓再點囉!

 

雖然香港流行的凍檸茶喝起來就像檸檬紅茶,但我還是想點啦!想說配著東西吃比較清爽。

(送來的時候才想到忘了去冰,我挖出了一小碗的冰塊…)

喝第一口的時候,雖覺得茶的澀味有點重,但還是扁嘴想說服自己堅持要點的原因是它「很清爽」,

只是喝到後來還是忍不住抱怨茶葉是否泡太久啦……檸檬味道都被沖淡,後味十分乾澀,沒有甘甜的感覺。

 

 SAM_9132.JPG  

 

這邊最先上來的都是蒸籠式的菜色,因為他們有一個專門用來蒸籠的餐車,一邊推著走就可以照單輪桌上餐,

事前的準備不僅減少廚房在餐期需要花費現點現做的時間,也大幅減少客人久等不耐的心情,

(O.S:現代人真的很沒耐心啦!服務業辛酸)

對於一間要容納大量客群的餐廳來說,提高出餐速度也是必要的考量因素之一,還能藉此提升翻桌率喔!

只是餐車隨時都冒著燙人的蒸氣,在桌邊服務時有些許危險性,用餐時要閃躲的好,服務人員也要小心燙傷!

 

每逢吃港式必點的蟹黃燒賣(我愛螃蟹的全部!),一籠三個,口味宜人,是大眾化的港式茶點。

SAM_9133.JPG               

 

糯米珍珠丸

SAM_9134.JPG

 

這道蟹肉豆腐煲,是我心心念念的一盅佳餚啊!

之前是用蟹黃來料理,這次菜單改了之後可能省去較難取得的蟹黃,改以蟹肉和蝦仁添加。

豆腐則是雞蛋豆腐的口感,下油鍋炸的酥脆,再將濃稠的醬汁湯頭融合進豆腐中!

上週我才看到電視的美食料理製作,有一道蟹黃豆腐煲,我可是十分專注地看完,因為真的太想吃了…所以一定要學起來!

做之前來試試朝思暮想的味道先!

 SAM_9135.JPG

 

清炒芥藍,媽咪說芥藍有豐富的葉黃素,對身體極好!

它裹著近乎黏稠的醬汁,吃起來滑溜溜的,而且好多梗噢(我們牙齒都不好兒)。

我比較喜歡吃香菇耶,菇類也是我鍾愛的食物之一,清爽有口感,還抗癌喔!

SAM_9136.JPG

 

沒拍好的廣式炒麵,哈哈因為太想吃了。

我吃過台北糖朝和祥發港式飲茶的廣式炒麵,以前的印象就是:泡麵啊!

不過好像也要靠醬汁和麵條本身的脆度和軟Q度,我覺得糖朝的吃來很順口,會想接二連三地吃,

祥發則是太過重鹹,吃沒幾口就受不了…。

星上星的醬汁調配適中,上次吃的時候我還滿喜歡的,但這一次它的麵條沒有處理得很好,

黏成一塊塊的很多,也比較乾硬,所以就要花費更多力氣去拌麵,才不至於讓口感太像在生吃泡麵。

 SAM_9137.JPG

 

蔥花油條腸粉,三入,店家送上來是已經先切成九等分了。

外面的皮很薄,吃來像河粉的口感,鋪上大量的蔥絲來區隔變成早餐的味道。

我個人不愛油條啦,所以這道菜因人而異囉!沾醬比較好吃。

SAM_9138.JPG

 

也是必點的鮮蝦腸粉!

我好喜歡好喜歡腸粉噢…不過你有吃過新竹的「老港陳」嗎?那個比較好吃!

SAM_9139.JPG

 

芋香西米露,吃完港式我一定要來一碗~

冰冰涼涼,甜而不膩,只是入口沒有椰香西米露來的香滑,因為一入口就充滿芋頭絲的渣渣,

我比較喜歡在純粹一點的,雖然這個感覺上很天然~

 SAM_9145.JPG

 

老爸愛吃的紅豆桂花糕,我怕桂花的香氣,沒有吃……

SAM_9146.JPG

 

其實我好像還有點一道牛腱叉燒雙拼,可是忘記拍了,和爸媽吃飯不好意思每道來都要求拍的精緻,

所以今天的照片比較沒有那麼豐富噢,肚子太餓也是真的啦!

唯一覺得小小的不足就是蝦仁,可能因為港式需要用大量的蝦仁作為食材,所以品質較為廉價,

半透明的顏色,吃起來有含硼砂的感覺,脆脆的,沒有那麼新鮮。

 

總體來說點了這些金額在一千五左右,特約還可以打九五折!

對我來說還算在合理的範圍,至少用餐空間很舒服,服務人員充足,不會有找不到人的情況。

比較上次的用餐經驗,服務生大多是新手,加上開幕期間要服務的客人非常之多,一直看到他們手足無措的樣子,

有些服務生看起來都很年輕,脖子上的領巾則有不同顏色的區分,我推測應該是職位的不同,

吧台區也有專門調製飲料的,算是有詳細劃分工作區域。

上一次還有穿著便服的上層階級緊張的在控制場內狀況,這次好多囉!出餐完也會記得要劃單並確認,彌補上回漏餐的缺點。

這次用餐經驗很好很開心,看得見他們的進步,值得嘉許。

 

 

星上星官網:(內有菜單)

http://www.sxs.com.tw/web/product 

營業資訊:

桃園總店 
訂位專線:03-3568-777 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288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2:00 
六、日下午茶14:00~16:00

中和環球店
訂位專線:02-2223-8888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9-2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2:00 

新竹 星上星港式飲茶(竹北店)
電話:03-5585517
地址:竹北市吳濁流路77號

**2015/1/15即將遷址至竹北**

電話:03-5585517  地址:竹北市吳濁流路77號 

改天再分享我吃過的其他港式飲茶,有興趣可以先問我喲!

新竹:金老爹、珍悅、港籠腸粉

台北:祥發、糖朝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