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9090.JPG

 

 

這天的行程是到清大欣賞妹妹參與的熱舞mix舞台劇的表演,於是在周邊嚐嚐鮮少吃到的在地小吃,

順道讓我這個「對新竹極度不熟」的新竹人發掘我家附近之外的美食,不然每次帶朋友來我都一問三不知,超級尷尬的…

在新竹我不僅常用google map,還很常迷路,我也敗給我自己,可是平時真的只有在市區打滾,不然就是宅在家。

 

週日一早朋友說想吃傳統的早午餐,在新竹生活了二十幾年我竟然不曉得有這間大排長龍的早餐店,食尚玩家還有來採訪過耶!

看地圖我以為我又找不到路了,原來就在竹中正對面的馬路上呀!哈哈哈~終於不再迷路了!

 

 

SAM_9078.JPG

 

 

裡面大概有四到六人的員工忙裡忙外,找好位置後可以先劃單,再到櫃台點餐並結帳。

牆面上也有較大的看板提供外帶的顧客做挑選,價格超親民!

這邊營業到中午,不僅有蛋餅類,還有多種的麵食可以選擇,由於前一天有上網爬過文,我們迅速的就點好餐囉!

SAM_9079.JPG

 

點好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在送餐時店員會以叫號的方式知道你坐哪兒,將熱騰騰的食物端到桌上。

(每次看到任何數字我都想拿去簽樂透或是玩bingo bingo

SAM_9080.JPG

 

 

  上餐囉!!!!!!

這是網路人氣之一的川味炒手,真的好吸引人呀那微辣的香氣,光看就十分開胃!

雖然我不愛雲吞,因為覺得肉末如果沒有沾附醬汁,就會有比較腥的肉味,不過和這醬拌在一起還是特好吃的耶~

而且是我喜歡的寬版麵條!(轉圈)看起來晶瑩又閃爍,準備開動啦!

SAM_9084.JPG

 

拌完後近拍,更飢餓了哈哈哈。

平常我的辣度最多吃到小辣,但這個我覺得只有微辣的程度,不太敢吃辣的可以試看看,保證一口接一口~

只是若放稍微久一點,麵條會吸附部分醬汁,而使麵條稍微黏住,口感比較沒那麼濕潤,剛上桌就要趕快吃才能留住美味。

SAM_9085.JPG

 

 

雙黃蛋餅,以兩顆蛋下去製作的蛋餅,掀開餅皮附著很大一片的蛋,每一口都吃的到蛋的香味。

而且這個蛋餅分量滿多的,長度大概有六七公分吧!是櫻桃小嘴的我無法一口塞的長度,

所以我必須分小口來吃,咬不斷時覺得這餅皮真有嚼勁,呵呵,這個我還真吃不出和其他早餐店的差異呢。

SAM_9088.JPG

 

 

金黃色的蛋

SAM_9089.JPG

 

 

店家有豆漿等冷飲可供選擇,店內採半自助式的,所以點好飲品後可自行到後方冰箱拿,我喝的是冰豆漿,容量如圖500c.c.。

有別於一般豆漿,現今市面上的豆漿很多都是用劣質的豆腐渣做的,不太健康,雖然不曉得它的製作過程,

不過吸到底部會有些渣渣的口感,還滿順口。

SAM_9087.JPG    

 

以下是最新版的營業時間:

SAM_9091.JPG 

 

阿婆早餐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山街6號   

電話:03-5730765

 


 

吃完早餐太熱了無處去,只好往有冷氣的地方躲。

點了杯拿鐵還有星巴克新的蛋糕口味‥黑糖蒙布朗栗子蛋糕。

這個口味我覺得還不錯,總體來說不會太甜膩,僅有最上層的栗子是黑糖口味較甜,

中間夾心的部分好像在吃芋泥蛋糕的感覺,好吃好吃!

 

SAM_9092.JPG

 

它比其他星巴克架上的蛋糕還要小一點,價格則比較高,可能是新口味限量吧!

我還是最愛紐約經典乳酪蛋糕了,可以讓我吃很久~配無糖咖啡很令人滿足。

SAM_9093.JPG

 

休息完了,步上清大的路程,這天依舊炎熱,但校園裡的風景很美,忍不住就拍了幾張~

SAM_9102.JPG

 

SAM_9103.JPG

 

SAM_9104.JPG

 

SAM_9106.JPG

 


 

 

 

一瞬間就跳到了晚餐時間,欣賞完表演後由於還不到正餐時間,想吃的如意麵店還沒開,所以就近找了間名為「豐籠鮮肉包」的進去。

櫃台有許多涼拌小菜可以點,皮蛋豆腐清爽宜人,來當我們的開胃菜先!

SAM_9107.JPG

 

接著登場的是肉燥麵線,除了稍微鹹一點之外,也滿合胃口的。

SAM_9108.JPG

 

桂竹筍湯,我好愛竹筍啦,喝完這湯也不會覺得熱,反而通體舒暢~

SAM_9109.JPG  

 

結果最重要的湯包我沒有拍到耶!

湯包一籠七顆,就是咬破湯汁會流出的那種,也不錯吃喔!這邊還可以提供生熟食的湯包作外帶,有很多人前來外帶喔!

現點現做,很新鮮~不過是屬於麵皮比較有厚度的,喜歡程度因人而異。

查看了一些網評說評價普普,但我也是未經期待而隨意選擇的,卻正中我們處在飢腸轆轆的下懷,

由於店面跟經營模式看似有企業化跟行銷手法的包裝,也不至於不好吃,只是沒有那麼讓人印象深刻罷了。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前來一嚐~

 

豐籠鮮肉湯包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49號

 

arrow
arrow

    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